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楼市金九恐难成真 多个项目延迟到国庆后开盘

2009年09月16日1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应锣鼓喧天的热闹“金九”光芒不再,记者了解多个项目纷纷将开盘时间推迟到国庆之后。但专家分析认为,短期供应量的减少对成交量影响并不大,购房人对价格触顶的担心才是市场观望情绪出现、成交量下降的主因。


  “本来说好这周六开盘的,可是销售人员却突然打电话说要推迟一个月。”一位已排号的购房人告诉记者。记者今日致电多个项目咨询,首城国际、CRD银座等明确表示开盘时间将推迟在国庆之后,而首开常青藤、优品国际、润泽悦溪等项目的销售人员则表示目前仍未确定开盘时间。多个项目在9月下半月集体爽约,而更多的项目在9月上半月选择了集体沉默,上半月商品房供应量大幅缩减,获取了预售证的项目仅有12个,相比8月同期锐减了57%,上周甚至只有3个项目开盘,往年“金九”新开盘数量的“井喷”现象并未出现。

  与往年“金九”成交量大涨、开发商拿簸箕撮钱的好时光相比,9月上半月商品房的成交量却是与供应量同步下挫。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上半月商品房总成交量相比8月同期下降幅度高达14.99%,其中商品住宅下降幅度也达到了4.35%,而商品房的成交均价则是出现了今年以来的首次微调,下降了1.37%。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短期供应量的减少并不会对成交量造成很大的影响,8月份还有不少库存需要消化,目前的可售期房房源仍然在7万套以上,造成目前成交量下滑的真正原因并非是“无房可卖”的供需矛盾,而是过高的房价与购房人承受能力之间的矛盾,在目前政策调整频频的情况下,不少购房人也因为惧怕房价“触顶”而重陷观望。

  正因如此,已有“悲观”人士指出,楼市拐点已经基本确立,除了成交量下滑因素外,房价的高企制约了自住消费的持续释放,而二套房贷的重新收紧、银监会的84号文更是发出了调控的信号,将可能影响楼市主流消费群。隆凤D155

  商品房半月成交量对比

  总成交量 住宅成交量 商品住宅成交量 平均价格

  7月上半月 10980 7791 6897 14200

  8月上半月 11094 7070 6511 14550

  9月上半月 9385 7002 6197 14350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