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洛克菲勒CEO麦克唐纳:以决绝的方式离开

2009年09月17日0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唐文祺

  8年前,当詹姆斯·麦克唐纳(James S. McDonald)接受洛克菲勒投资公司的任命时,恐怕从未想过,他在8年之后是以这种方式离开的。

  美国当地时间13日,麦克唐纳在马萨诸塞州自杀身亡,终年56岁。

  今年5月,由于受到商业金融公司CIT Group的事件影响,麦克唐纳与另外两名董事一起,退出了洛克菲勒公司董事会。之后,他几乎消失于公众视野,谁知再次出现时,竟是以这样决绝的方式。

  在洛克菲勒多年的职场生涯中,在洛克菲勒公司的最后一段经历,恰恰也是他坚持时间最长的岗位。

  在2000年底,由洛克菲勒公司发布的委任令中,当时的洛克菲勒董事长艾比·米·奥尼尔(Abby M. O’Neill)给予了麦克唐纳高度评价。她认为,麦克唐纳是一位具备了丰富的专业投资管理和服务经验的人士,他的加入将有助于公司在美国及国际市场中拓展业务,并建立起领导地位。在此之前,麦克唐纳曾经在佩尔拉德曼公司(Pell Rudman & Co., Inc.)担任CEO一职。2003年,他出任纽约泛欧交易所董事。

  作为身兼哈佛大学和弗吉尼亚法学院教育背景的人士,麦克唐纳身后一长串的职业头衔,大多与金融法律相关。不过,日本文化协会主席和美国大屠杀纪念馆投资委员会的背景,却又折射出其热衷慈善事业的积极心态。

  在洛克菲勒公司董事长科林·坎贝尔(Colin Campbell)发布的声明中,与8年前一样,仍然给予了麦克唐纳高度评价,称他“显示出了优秀的领导能力”。有这一句肯定,足矣。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22年不吃不喝买套房
·中国中产阶层的21大特点 您中产了吗?
·80后MM宣言:我是嫁男人 不是嫁房子
·2009年我赚来了房子、车子和老婆
·房价和地价之间是鸡生蛋还是蛋生鸡
·30岁的我说说 我家实用的理财经
·网友:郎教授10天进账60万,贵吗?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炫紫梦幻婚房送给你
·二房二厅88平简约婚房 优雅设计 中式田园风
·1室1厅变身为2室2厅 单身MM经典公寓设计
·4W打造温馨小屋 典雅浪漫的混搭复式家
·12万装147平活力俏家 50平北欧风情巴洛克家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