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六大基金公司看好创业板 称对A股市场意义深远

2009年09月18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随着17日首批7家创业板企业顺利过会,创业板的大幕正式拉开。对于投资者担心的资金分流问题,基金公司纷纷表示,创业板的推出对资金分流有限,长远来看,反而对于A股市场意义深远。

  “创业板的推出不会对主板市场资金形成分流作用。
按照创业板上市公司平均每家融资额度大约1亿元来算,相比主板动辄十几亿的融资金额不可同日而语,首批上市的38家创业板公司总融资规模仅相当于中国建筑的四分之一。”大成基金认为,“相对于目前股市2000亿的日交易量,创业板融资的分流作用并不明显。”

  建信基金表示,“目前是我国宏观经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创业板的推出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同时,还有望通过资本市场的示范效应,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从而发挥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实现资本市场对国民经济的积极支持。”

  基金开元的基金经理表示,创业板的推出增加了股票供给渠道,也改变了小股票供给长期落后于市场需求的结构性短缺,对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和估值结构都会产生深远影响。

  银华核心价值优选认为,伴随着创业板的推出,目前市场上极度匮乏的优质服务行业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后,将成为资本市场的热点,可能引发市场对于整体成长性公司的追捧。

  博时第三产业成长表示,每一次金融危机(经济危机)都会诞生一项新技术,继而由新兴产业推动经济的新一轮增长。选择这个后金融危机时期推出创业板显示了管理层的智慧。

  对于未来基金投资创业板问题,诺德基金表示,可能会主动参与网下申购,而在创业板上市企业存量没有达到一定规模、估值体系没有建立起来之前,将持有相对谨慎的态度。

  值得注意的是,已有基金公司正在积极准备发行创新封闭式的创业板基金。据相关人士介绍,该基金公司打算推出的这只基金不仅仅投资创业板公司,同时对中小板公司也有相应的投资比例。不同的是,由于创业板、中小板公司具有高成长性,所以为了使持有人较长时间持有这只创业板基金,该基金公司将发行配基权,即持有人在持有这类创业板基金达到一定的时间后,持有人就有一个以一定价格认购该基金的新权利。(吴晓婧)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