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创业板推出对资金分流有限

2009年07月28日0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文清 安仲文 黄金滔

  26日是证监会受理创业板发行上市申请材料首日,截至当日下午5点,共有38家保荐机构推荐的108家企业递交了创业板上市申请。对于投资者担心的资金分流问题,基金公司纷纷表示,创业板IPO有利于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同时,创业板的推出对资金分流作用有限。


  大成基金认为,创业板推出对创投概念和券商股产生利好,长期而言对高端住宅市场亦会有较强的消费支撑作用。大成基金分析说,按照企业上市的正常审核速度,一家企业大约需要2-3个月时间,而企业挂牌、上市需要2-3周时间。所以,预计第一批创业板上市的企业,最快将在11月初推出。

  大成基金认为,创业板的推出不会对主板市场资金形成分流作用。按照创业板上市公司平均每家融资额度大约1亿元算,和主板动辄十几亿的融资金额不可同日而语,首批上市的38家创业板公司总融资规模仅相当于中国建筑的四分之一。而且,相对于目前股市2000亿的日交易量,创业板融资的分流作用也不明显。

  大成基金表示,短期来看,创业板的推出对创投概念股和券商股利好,相关交易性机会可以关注。长期来看,随着创业板“造富”效应的显现,对高端住宅市场可能会形成较强的消费支撑。

  建信基金表示,目前是我国宏观经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创业板的推出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同时,还有望通过资本市场的示范效应,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从而发挥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实现资本市场对国民经济的积极支持。

  建信基金分析称,从长期来看,创业板的推出是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要求,对A股市场的影响应该是积极和正面的。

  华商基金首席经济学家胡志光认为,因为长久以来,证券市场喜欢“炒新”,对新品的预期也会比较高,所以创业板的推出会分流一部分资金。在目前流动性充裕的情况下,创业板的推出对市场的影响不是很大。而且,创业板上市企业普遍规模小、风险偏大,不适合普通的投资者参与。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