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或成债券基金四季度焦点

2009年09月30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从网下打新公布的中签情况看,创业板的优质公司得到了基金重视。华富增强收益债券基金经理曾刚接受采访时表示,创业板可能成为债券基金四季度焦点。

  从创业板公告的询价价格分布来看,最高询价价格相对于最终确定的发行价平均高出52%。

曾刚认为:“结合当前市场氛围,我们认为首日涨幅应该高于这一数值。”由于前几批创业板新股的质地较好,三个月锁定期后的定位可能强于中小板。较大的发行融资额和较高的涨幅,决定了四季度创业板的网下申购能够为债券基金带来丰厚的收益。

  去年以来,部分债券基金布局可转债取得了超额收益,随着今年可转债市场的透支性上涨,曾刚认为可转债市场机会趋淡。虽然八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继续好转,但出口恢复仍将依赖外部环境,而近期贸易保护摩擦加剧,因此曾刚对明年的出口回升保持观望态度,认为明年财政扩张能力减弱,银行信贷承受硬约束,宏观预期难以过于乐观。“总体上我们倾向于认为未来半年内股市和债市都面临窄幅波动的弱市格局,可转债有机会但幅度有限,重在研判上市公司质地,参与的仓位不宜过重。”他如是认为。

  5月份之后信用债经历了新股发行、中期通胀预期增强、供过于求等不利因素的影响,近期由于创业板影响,收益率又重拾升势。曾刚对记者表示:“信用债在目前水平上已经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可选择信用评级较高、能质押的品种进行组合投资。”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