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澳大利亚央行今天或再度加息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3日11:37

  澳央行今或再加息

  当地时间11月1日,澳大利亚政府表示,随着该国平稳度过此轮全球滑坡的最严重时期,预计2009-2010财年的失业率将有所下降、经济增长将会加快。

  不过,经济前景改善对财政预算状况产生的积极影响还需一段时间才能体现出来,因此政府基本维持对2009-2010财年预算赤字的预期不变。

  澳大利亚政府目前预计,2009-2010财年的基本预算赤字将达到创纪录的577亿澳元,略高于6个月前年度预算报告中所预期的576亿澳元。

  澳政府维持预算赤字预期基本不变的事实将令许多经济学家感到意外,他们原本预计2009-2010财年该国财政状况将有所改善。

  澳大利亚财长斯万称,尽管经济前景改善,但全球衰退仍给澳大利亚经济造成了“显著影响”,经济仍面临挑战。

  目前为止,在澳政府刺激措施以及央行快速放松货币政策的帮助下,澳大利亚经济已避免了衰退。中国及亚洲其他地区不断从澳大利亚进口大宗商品也帮助支撑了该国经济。

  受此影响,澳大利亚第二季度GDP意外增长,增速由第一季度的0.4%升至0.6%,创下一年来最快增速。第三季度GDP数据将在下月公布。

  斯万表示,政府预计澳大利亚2008-2009财年经济将增长1.0%,2009-2010财年经济将增长1.5%。

  澳大利亚9月失业率5个月来首次下降,由8月的5.8%降至5.7%。斯万曾在5月预期失业率将在2009年第二季度达到6%,并在此后一年内达到8.25%。

  逐步增加的经济复苏证据使得澳大利亚央行行长史蒂文斯在9月决定将基准利率提高25个基点,至3.25%。这使他成为金融危机达到顶峰以来,在20国集团中首位提高利率的央行行长。

  目前,有分析师预期,史蒂文斯将在周二的议息会议上宣布,提高隔夜现金利率25个基点。但也有分析师认为,此次利率将会提高50个基点。本报记者 郭觐编译报道 《 国际金融报 》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