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行情呼之欲出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1月10日01:55
  我们判断,新能源汽车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而脱离了汽车产业本身的局限,所有迹象都显示这将是基于低碳经济的一场技术革命。基于对已有政策信息的脉络整理,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成为中国“低碳经济”最重要着力点和中国经济最重要的新增长点的格局已逐渐明朗,新能源汽车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重要组成部分的定位已渐露端倪。随着奥巴马访华、哥本哈根会议的临近,新的更高高度的产业政策已水到渠成。

  不同于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的第一轮新能源汽车股票投资热(彼时从产业发展前景到标的选择都朦胧不清,投资依据更多地建立在对产业前景的懵懂憧憬之上),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意志的特性日见清晰,产业政策扶持力度的确定性已大大加强,若相关政策果如我们预期,本轮行情可能波澜壮阔。我们呼吁机构投资者在即将到来的本轮新能源汽车行情中广泛参与。

  国家战略的定位高度将急剧强化政策对产业的扶持力度,可以预见,对乘用车领域的大力扶持将是政策力度跃升的重要表征和新突破口。新能源产业的价值链将围绕最为核心的电池业务展开,并逐步延伸至电气系统(驱动电机、控制系统)、整车(乘用车、客车)以及上游资源(锂、镍、稀土)领域。

  投资建议基于上述线索,我们提出了33家可选标的。重点推荐动力电池(包括上游原材料、关键零部件及电池总成)和整车两类公司:江苏国泰(002091)、科力元(600478)、上海汽车(600104)、长安汽车(000625)、福田汽车(600166)、安凯客车(000868)、中通客车(000957)和包钢稀土(600111)。我们认为,这几家公司各自在产业化进程或产业链深度或技术储备上拥有明显优势,是当前各自领域中的龙头企业。华泰证券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