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中国银行国际研讨会 > 2009中国银行国际研讨会报道

朱民:金融业瘦身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服务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3日12:40

   11月13日,2009年世界经济与中国:危机后的全球经济金融格局国际研讨会在北京港澳中心瑞士酒店举行,搜狐财经现场直播:

  搜狐财经魏喆:刚才听他讲了全球金融危机未来的格局变化,我想这十大变化对实体经济最显著的影响会是怎样的?金融机构的这种瘦身会不会对实体经济的服务也跟随着一起瘦身?

    中行副行长朱民:第一个是对实体经济的改革整个金融业变化,因为金融有很多原因,金融危机很大的原因是金融业离开了为实体经济服务走向自我服务,这就是为什么衍生产品面值可以发展到680万亿美元,是实体经济的12倍,而这里面相当一部分是金融机构自我循环的。70年代我们整个外汇交易大概是5800亿美元,大概62%左右是为了贸易的需要,因为你做外汇是为了贸易。但到今天整个外汇交易,07年底是4万亿美元左右,大概98.9%是为了赢利、对冲等等的需要,为了贸易的需要只占1.1%,大家可以看到整个金融衍生市场的自我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说,我觉得金融业的规模缩减不可避免,因为这个世界不需要17倍与实体经济为金融业服务,只会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服务,不会减弱,因为把重心重新移到为实体经济服务,而不是自我为了赢利的目标金融体系内部的运作。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371。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