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胡舒立辞职 财经杂志人事震荡 > 《财经》人事地震独家消息

对话杨浪:《财经》杂志核心理念不会改变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7日08:26
《财经》常务副总编杨浪(资料图)
《财经》常务副总编杨浪(资料图)

  搜狐财经讯 “我在这样一个时候就任这样一个位置,我和离去的那些团队成员们,和将要进入这个新团队的成员们明确的声明:独立、独家、独到,公开、公平、公正的新闻价值观我们一定会坚决坚定地持守下去。”《财经》杂志常务副总编辑杨浪11月16日对搜狐财经表示。

  这是在《财经》杂志人事动荡近两个月之后,其出版方的高层人员第一次就此事公开表态。

  杨浪是中国证券市场设计研究中心(前身为证券交易所研究设计联合办公室,简称“联办”)的媒体管理部副总经理,同时兼任财讯传媒集团常务副总裁,直接管理联办旗下的《财经》等二十余本杂志报刊。在《财经》原编辑团队80%的员工辞职后,杨浪受命负责新团队的组建。

  这也是联办第一次对外正式宣布《财经》杂志的新领导团队。杨浪向搜狐财经介绍,杂志总编辑仍然是王波明,前经济观察报社长赵力出任副总编辑,前第一财经周刊总编辑何力出任主编,前投资者报执行总编辑何刚和前中国新闻周刊执行主编靳丽萍出任联席执行主编,前南方周末编委马克和原财经杂志美术总监法满出任副主编。

  杨浪对搜狐财经表示,今天《财经》发生这样的状况,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但杂志肯定还要做下去,并且会信守对读者、客户、市场的所有承诺。“比如今年的财经年会、财经年刊,财经网以及所有我们对市场承诺的活动、我们为读者服务的产品,凡是给读者和客户承诺的事情,我们都会做下去,这是一本负责任的大刊应当做的----尽管我们面对着许多大家可以想见的困难。”杨浪说。

  杨浪表示他并不想对胡舒立和联办之间的争执做出解释和评价。但是他表示,目前中国媒体市场化已经发展到一定阶段,与中国改革一样,这个发展趋势和方向都是不可移易的,在这个市场上将有更广阔的空间。“在这个意义上讲,我们团队里要离开的这些同仁们,有志于做一个新的市场化媒体,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也是一件好事情,我个人乐见其成。”

  “《财经》走到今天已经11年了,真的非常不容易。”杨浪说,“大家都知道《财经》杂志在历史上刊发过一些引起重大影响的报道,也有一些朋友多少知道在这些重大报告背后《财经》杂志所遇到的一些困惑,一些问题,一些反弹。所以能走到今天是很不容易的。”

  谈到《财经》杂志目前所面临的困难,杨浪说:“这大概快接近我们的跌停板了,如果由于我们眼前的某种困难,导致在工作中有不足,我们诚恳的希望得到受众、读者的批评、监督。请相信我们,我们将在23号这期开始未来《财经》杂志的实践。在这个意义上,我们怎么做的比怎么说的要重要。”

  杨浪,现任中国证券研究设计中心媒体管理部副总经理,财讯传媒集团副总裁,《财经》常务副总编。

  1980年任《中国青年报》记者、编辑、编辑部主任,1993年任《三联生活周刊》执行主编,1994年任《中国青年》杂志副总编,1999年任《财经时报》总编辑。2002年任现职。(搜狐财经/小钉)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092。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