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民企国企应该互补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09年11月17日12:01

  中国国际金融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朱云来今天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为全球增长融资:新模式时机到了吗”分论坛上指出:任何一个国家都应该有大型企业和中小企业的生存环境,在中国,大型国企和民企间应该是互补的状况,而现今确实存在着不平衡的问题。“国进民退”这种说法不一定对,但也是客观存在的现象。从长远来看,我们应该认识到民企是社会经济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而且也带来了很多积极的影响,民企的创造力、工作的努力程度都是很难能可贵的。

  朱云来认为,从国家宏观经济管理的角度来看,可能会有一些行业政策系统的审查、制定、调整,税收的问题、薪酬的问题,还有一些行业的不合理垄断、新市场分割的问题等等。这些因素都应该有一些系统的讨论。

  英国国际个人理财公司董事长Rodrigues称,亚洲的经济很均衡,当现大家长期把中国叫做“发展中市场”的时候,我们也发现,中国在世界经济增长方面是一个加速器。

  Rodrigues认为,现在确实看到市场在复苏。在IPO这块市场中很难说它已经恢复到一两年前一片大好的形势,但我们也确实看到等待上市的公司在增多。他表示,资本短缺确实是各个公司必须要面临的,现在无论是从政府还是银行或者是税收的角度来讲都是困难重重。但如果在税收方面加税的话,便很难平衡各个方面不同的目标,但来到大连所感受到的情况并没有那么艰难,令人愉快。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