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首届中国技术创业峰会 > 首届中国技术创业峰会报道

石宏宣读“中国天使联盟”创意书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23日16:01

    11月23日,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主办、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和无锡市人民政府支持,首届中国技术创业峰会在无锡隆重举行。搜狐财经现场直播:

  著名天使投资人石宏: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各位嘉宾,以及投资界和技术创业的朋友们下午好!非常感谢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给我一个机会。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在过去的一段时间花了大量的时间,首先是提议并组织了上海、北京、深圳几十家天使投资人、天使投资机构以及注重早期的风险投资基金和我们协会,大家达成了共识,对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的提议给予了非常强烈的反响。所以大家一起决定要组建中国天使投资联盟,今天我作为一个代表,代表大家宣读一下倡议书。大家知道在国内有大量的技术创业企业都面临着融资的困难。因为这样的企业他们盈利问题、由于是初创型企业,盈利问题、自身的信用问题都很难得到银行贷款,同时各位发言人也讲到了,对于初创型企业也很难得到风险投资的青睐。目前广大的创业者缺乏足够的引导和支持,所以大量优秀的创业项目苦苦维持,甚至搁置的现象都得不到很好的解决。我们认为天使投资的特点和企业初创期的融资需求非常的贴近。所以发展天使投资是解决创业企业融资的最佳途径,天使投资是加快科技创新企业成长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促进天使投资的健康快速发展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也是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任务。

  我国天使投资目前依然处于初期的阶段,资源零散不成体系,国家也没有相关的政策对我国的天使投资发展进行鼓励。当然我们已经看到了国家已经投入了很大的力量来促成天使投资的发展。本着共同发展、平等自愿、互利共赢的研究我们倡议构建中国天使投资联盟。将目前分散在各天使投资人、天使投资机构的投资服务进行有效的整合,在不同的地区相对集中、资源组建的开放式松散型行业联系组织。我们深知天使投资事业及其带动的科技创业、创新是一个浩大的工程,联盟只能是其中的一个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作为一个行业组织,我们的任务是以下几点:第一,建立天使投资人之间的交流平台,促进同行间的信息沟通、资源共享、经验交流以及投资合作。第二,建立天使投资人与政府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向政府传达天使投资发展的相关信息,提供相关政策知识依据和建议。第三,建立天使投资机构和个人与创业者的相对双向互动的平台,来铺通他们与科技型创意企业的融资渠道,满足早期创业企业融资的需求。第四,与国际天使投资机构开展交流,积极建立和完善我国天使投资的发展环境、运行机制和向的组织架构体系。第五,通过联盟把专业的创业知识、创业经验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家宣传。促进科技创业事业的发展。第六,探讨建立天使投资机构和个人及其资质的认证体系,通过机构向国家相关机构申请政策性支持。第七,通过联盟这一平台让各地政府、经营机构、媒体和企业家等更多力量主动融入到关心天使事业的创业活动中来。我们真诚的希望促进创业企业和中小企业的发展,促使天使投资人和资本市场发展壮大,改善社会资本投资机构,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建立创新型国家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刚才我提到我们的任务之一是要与国际天使投资机构开展交流,现在我们跟中国技术创业协会以及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一起,跟世界天使投资联盟这样一些国际性的组织一起在主办一个世界天使投资人大会,会议是在12月5、6号两天,这个会议是由多个国家的天使投资人机构参加的,国内也会有注重早期投资的机构和公司会参与,欢迎大家关注这个机构,并积极参与,谢谢大家!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371。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