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高铁概念激化楼市投机 江浙资金蜂拥桐乡炒房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25日06:35

  开发商捂盘严重 开盘半年仍无明确售价

  ⊙记者 于兵兵 ○编辑 王晓华

  在“防通胀”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资金进入楼市投机,各种“概念”也由此成为投机者追捧某一楼盘的所谓“依据”。即将于2010年建成通车的沪杭高铁便是概念之一。

  桐乡,一个位于浙江北部杭嘉湖平原的小城市,总占地仅727平方公里,人口70万左右。近年来,虽然各地房地产市场如火如荼,桐乡却一直未有大幅波动。但今年下半年以来,桐乡正成为江浙资本蜂拥的新炒楼热点区域。

  

  楼市火爆促开发商捂盘惜售

  11月19日,江浙地区普降小雪,桐乡更是进入初冬最冷的一天。而在桐乡东北角的巴黎都市楼盘,看房选房人仍络绎不绝。当记者询问这些看房人是否是桐乡本地人时,回答都“不是”。

  虽然目前在售的房源要在2012年才能交付使用,但巴黎都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除了个别楼层的几套房源,几乎所有的房源已经被预定一空。“定金10万元,要定的话尽快。”售楼员表示。

  更加奇怪的是,网上显示早已于6月开盘的巴黎都市,到11月仍然还在交付定金的阶段,销售价格仍没有对外公布。“之前网上的说法是3800元/平方米左右,但现在看来可能要到4200至4500元了。”现场一位开发企业工作人员称。

  经记者调查,除了巴黎都市外,很多桐乡楼盘存在捂盘现象。“我们在6月份就在市中心定了一套房,定金也交了,但半年下来还是买不了,因为开发商连销售价格还没出来。”桐乡市民张先生介绍。

  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表示,以定金方式锁定客户,试探消费者心理底线,拖延开盘时间以定出更高的价格,这一思路是楼市热销时期开发商的普遍做法。而像桐乡部分楼盘这样交付定金半年仍未公布销售价格的还并不多。

  开发商的乐观预期来自投资客的蜂拥而至。一位来自上海的投资客李先生(化名)告诉记者,近几个月来,上海、温州、宁波等众多地区的投资客进入桐乡买房,令桐乡楼市一时火爆起来。位于桐乡市中心的某公寓楼盘,甚至传出上海炒房团整购几乎一栋楼的消息。随着楼市渐热,炒房号等起于杭州的投机迹象也出现在桐乡。有购房人向记者反映,一些拿到房号的炒房人开始私下交易房号,一个房号大概1万至2万元。

  “本质上来说,我们不希望炒房团把市场搞乱,所以我们明确要求定金单的名字一定要与预售合同的购房人名字一致,不然就按退房处理。”一位桐乡开发商告诉记者。

  

  高铁概念成重要动因

  至于江浙资金突现桐乡楼市的原因,投资客坦言即将通车的沪杭高铁是重要推动。“沪杭高铁听说在桐乡高桥这里有一站,上海到桐乡的乘车距离由现在的2个小时减少到20分钟左右。这种交通概念是桐乡市场骤然升温的主要原因。再加上此前桐乡市场一直没起来,房价处于相对低点。”李先生称。

  李先生所称的沪杭高铁是未来长三角一小时经济圈的重要交通枢纽工程之一。同济大学交通规划研究专家卢源介绍,这一双线电气化铁路由铁道部、浙江省、上海市和宝钢集团合资建设,总投资296.8亿元,全长159公里,时速350公里/小时。途经上海虹桥、松江南站、金山北站、嘉善南站、嘉兴南站、桐乡、海宁西站、余杭南站、杭州东站等10站。发车频率为每天210对列车,未来可以达到每天235对。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