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水价上涨——多个城市自来水价格上调 > 水价上涨新闻

沈阳水务挂牌底价5亿 转让下属污水厂70%股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10:25
  在城市自来水涨价的微妙时刻,12月1日,沈阳水务集团在沈阳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下属子公司70%股权。

  这家被出售的子公司是沈阳振兴环保产业集团,成立于2005年11月,注册资本5.55亿元。目前是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环保专业企业。

  截至目前,振兴环保集团已投产运营的污水处理厂有6家。正在新建的污水处理厂有5家。

  根据转让公告披露,振兴环保集团2008年营业收入2亿元,2009年1月~10月营业收入1.5亿元。振兴环保集团70%的国有股权转让公开挂牌底价为50500万元。

  根据沈阳市政府批准的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债权置换振兴环保集团股权方案,和沈阳市国资委与信达公司签署的债权置换股权协议,信达公司拥有振兴环保集团部分股权。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振兴环保集团股东将由投资者、信达公司和沈阳水务集团三方组成。

  来自沈阳水务集团网站的信息显示,沈阳水务集团于2008年7月正式挂牌成立,是沈阳市国资委下属全资企业。沈阳的城市供水、排水、污水处理、地下水资源管理等,由沈阳水务集团打包管理。

  沈阳水务集团董事长张国祥曾对外表示,沈阳水务集团计划推动两家下属企业在境内外上市。根据这一思路,业界猜测振兴环保集团在引入战略投资者之后,很可能被打包上市。(汤白露)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