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促进出口

龙永图:贸易保护未成主流 越开放越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建琳 赵龙
2009年12月06日08:40

  中新社苏州十二月五日电(周建琳 赵龙)随着反补贴和“特保”案日益增多,中国正遭遇贸易保护主义重围。不过,连日来辗转长三角的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坚称:贸易保护只是抬头并没有成为主流。

  今天,龙永图受邀参加在苏州举行的第二届苏商年会,会上,龙永图

称:国际贸易保护不是全球贸易的主流,更不会阻碍中国经济今后的持续发展。

  而这也是龙永图十二月三日在江苏无锡举行的“二00九微软中国软件外包事业高峰论坛”上所持的观点。

  “相对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在规则制定上更加完善,并一直坚定地站在自由贸易一方。另一方面,国家之间通过相互投资等行为,形成了利益共同体,推行贸易保护主义比以前更困难。”龙永图认为。

  会上,龙永图给与会代表算了一笔帐:今年以来,世界各国发起一百多起针对中国的贸易救济调查,涉案总额约有一百十六亿美元,但与今年前三季度,出口八千四百多亿美元相比,只占百分之一左右。

  他说,欧美等国家的跨国公司在中国本身就有巨大的在华利益,打击中国就是打击欧美自己,因此贸易壁垒生存的“土壤”有限,尤其总部在美国、工厂在中国的跨国企业,更会将贸易保护视为阻碍其全球扩张的“大敌”。

  因此,龙永图再三强调,中国必须始终坚定对外开放的态度,越开放就越安全。(完)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