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河证券:指数高位震荡 等待预期明朗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06日08:34
  经过前期快速下调,本周市场出现强劲反弹,但指数在3300点关口遭遇较大阻力。由于上方技术性压力的存在,指数短期将受到制约,因此将有可能在当前区域内反复震荡。待政策预期逐步明朗、宏观经济数据陆续出台后,市场有望继续震荡上行。目前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市场风格的 转换,应该说往后大盘股跑赢小盘股的概率更大,需要在震荡市场中寻找确定性更高的品种。

  我们认为,影响近期市场走势的因素仍然集中在资金供给和政策预期两方面:

  首先,资金供给仍显不足。当前A股市场仍然保持较快的扩容速度,下周将有9家公司发行,即便是在中国重工将于12月7日公开发行19.95亿股的情况下,中小板发行也丝毫没有减速,而后续还有中船等多只大盘股发行,这将导致市场失血严重。临近年底,银行信贷也可能出现季节性回落。另外,为了对冲外汇占款,本周央行连续第八次实现净回笼,金额为220亿元,8周净回笼的资金已经达到6870亿元。尽管央行并非针对银行体系收紧流动性,但资金供需的相对失衡造成市场上行的艰难,特别是对投资者的心理形成较大影响。

  其次,政策预期尚不明朗。虽然上周政治局会议已基本定调明年宏观经济政策走向,没有提及通胀管理,但近期国内包括水、食品等多种商品涨价,可能将对明年CPI产生影响。投资者担心政府为加强通胀管理将采取一系列紧缩政策,会对市场产生较大冲击。因此,市场会在两难中选择震荡等待政策的进一步明朗,投资者也需耐心等待。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