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1世纪中国经济年会(2009) > 首届年度经济领袖颁奖盛典现场报道

获奖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08日20:29

  12月8日晚,由21世纪主办的首届年度经济领袖颁奖盛典在北京嘉里中心举行,齐聚了各方嘉宾及知名企业家。以下是搜狐财经的现场报道:

  主持人杨曦:请出第二位颁奖嘉宾。

  主持人杨曦:第二位颁奖嘉宾是来自凤凰新媒体的CEO刘爽先生,上台为我们揭晓第二个奖项。

  刘爽:我宣布2009年度华人经济领袖: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

  主持人陈晓楠:请看大屏幕。

  主持人杨曦:有请李书福先生来到台上。

  请刘爽先生为李总颁奖。

  主持人陈晓楠:以前我们媒体评价你总是语不惊人死不休,今天要给我们说点什么,说说您的获奖感言。

  李书福:那么多专家、学者、教授、领导,很激动,得了这么一个大奖,所以我觉得已经讲不出话来了,就是感谢、感谢。

  主持人陈晓楠:就两句话,感谢、感谢。

  主持人杨曦:现场的嘉宾都感觉到意犹未尽,不解渴。下面有请提问嘉宾,新浪网的总编辑陈彤先生。

  陈彤:首先恭喜李总获奖,最近一段时间吉利不简简单单是中国媒体,甚至应该说是全球媒体的一个明星,因为有一件重要的事情正在发生,我不知道在这儿问合适不合适,吉利收购沃尔沃的进展怎么样了?

  李书福:不是问自主品牌嘛,怎么又问这个了呢?

  陈彤:因为这对自主品牌的提升是有很大帮助的。

  李书福:我们就在谈嘛。

  陈彤:再问一个其他的问题吧。您在历届两会上多次提出要保护自主品牌,您目前对这方面的进展满意吗?

  李书福:自主品牌是我们全体中国人都渴望能够健康成长形成国际竞争力一个非常重要的中国经济成份,所以我们天天在为此而奋斗努力因为党的正确领导、以及国家的推动、企业的努力、用户的支持,所以自主品牌在中国不断的得到重视和发展,总体来讲我本人还是很满意的。

  主持人陈晓楠:谢谢李书福先生,再次祝贺您,您总是惜字如金,让我们每次都很不过瘾,谢谢陈彤先生。

  主持人杨曦:和大家分享一个小小的细节,今年在广州车展的直播过程中,我们邀请了很多车企的销售人员以及老板来到我们的直播间做访谈,我们没有想到阴差阳错沃尔沃在前、吉利在后,这两家车企在我们的直播间里面打了一个照面,沟通的时候我问吉利销售的老总说方不方便问沃尔沃的问题,碰到沃尔沃的人员就更没敢问了,后事如何且听李总分解吧。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