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国信证券直投3家公司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09日07:38
  CBN记者 匡志勇

  国信证券是新一批创业板公司IPO中受益最大的券商,不仅在于该公司揽下了三家公司的保荐工作,该公司的全资直投子公司同时都投资入股了这三家公司。

  在8家创业板公司中,国信证券揽下了3家公司的保荐工作,分别是金龙机电钢研高纳阳普医疗 另一家强势券商平安证券成为了两家公司的保荐机构,这两家公司是超图软件中科电气。然而国信证券更大的收益则是这3个保荐项目全部是其直投项目。

  今年3月13日,国信弘盛以每股2.68元的价格认购金龙机电新增股份700万股,共计投入1876万元。5月,国信弘盛以每股2.8元的价格,斥资1064万元参与阳普医疗增资,认购该公司380万股。同月,国信弘盛又以每股4元的价格认购钢研高纳新增股份350万股。不过,对国信证券来说,由于3家公司都是国有控股企业,国信弘盛持有的股权要向全国社保基金进行转持。

  如果以首批创业板公司平均57倍发行市盈率估算,国信弘盛入股金龙机电、钢研高纳和阳普医疗的投资回报率将分别可达2.61倍、5.82倍和5.64倍。也就是说,尽管有划转社保基金的份额,国信弘盛的平均投资回报倍数仍可达到4.49倍。

  在这8家创业板IPO过程中,还有两家PE机构将收益。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发行前持有超图软件257.6万股,此次有61.89万股要转持给社保基金,在发行后将持有195.71万股超图软件股份。广州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广科创投”)的受益程度要更高。广科创投在发行前持有阳普医疗1054.08万股,占其总股本的19.03%,而发行后,广科创投在扣除需向社保基金转持84.78万股后,仍将持有969.3万股阳普医疗的股份。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