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成都车商房产商吃下“定心丸”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9年12月09日17:05

  成都车商房产商吃下“定心丸”

  业内人士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的政策基调符合市场预期,对车市和楼市均构成利好

  随着200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下称“会议”)于7日闭幕,会议释放出的明年政策基调无疑让开发商和车商们松了一口气。但一些专业人士同时表示,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的信号看,2010年国内楼市不会再重演今年房价飞速上涨的格局。而车市,为了扩大汽车销售,不排除一些经销商重燃价格战。

  楼市>>>

  房地产企业吃了“定心丸”

  金房集团董事长王晓白对记者表示,看到200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针对房地产市场释放出的信号后,“悬着的心终于落地。”王晓白的想法得到了更多房地产企业的认同。

  鑫苑名家营销总监李培培表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购房需求”意味着,明年政府不会打压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势头。“虽然还没有更具体的细则出台,但就信心而言,房地产企业无疑吃了颗‘定心丸’”。

  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一信号的释放对极度渴求流动资金的房地产企业而言,则是另一大利好消息。

  房价明年不会大涨

  在会议释放出的政策基调下,明年房价是否会继续上涨?目前,市场分歧不大——房价快速上涨将得到遏制。

  宏鑫房产店长王英表示,明年房地产发展规划的政策基调是“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这就是说,明年政府可能会增加普通住房的供应量,从而达到控制房价的目的。”

  李培培认为,由于普通住房市场供需失衡,导致房价快速上涨。“如果大量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量,房价快速上涨将被遏制。”

  车市>>>

  明年将延续火爆势头

  多数车商认为,明年汽车销售特别是经济型轿车的销售仍将保持今年的火爆势头。

  因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出的明年政策基调是:“要保持政策连续性,进一步做好家电、汽车摩托车下乡工作,继续实施家电和汽车以旧换新政策。”

  四川三和汽车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少华表示,明年国内汽车市场在购车优惠政策的刺激下有望延续火爆势头。

  车商价格战或卷土重来

  市场目前的疑问是,涉及汽车产业的具体刺激政策究竟如何?

  目前,市场猜测有两类优惠方式,一是继续按汽车排量制定购车优惠政策;二是根据汽车耗油量进行区分。四川广博汽车有限公司培训讲师梁峰认为,按汽车耗油量设计购车优惠政策,实施难度较大。“估计还是以排量进行划分。”

  梁峰预计,中国汽车增长势头将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延续8年甚至更久。

  另一方面,马少华担心停滞了一年的汽车价格战或卷土重来。“由于车市整整火了一年,明年汽车产能扩大可能性不小。”马少华说,这意味着,当明年汽车产能增加后,为了扩大汽车销售,不排除一些经销商重燃价格战。 早报记者杨先武

  新闻链接>>>

  央行:

  继续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据新华社电中国人民银行8日召开会议,研究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具体措施。央行行长周小川指出,2010年央行将立足提高宏观调控水平,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周小川指出,央行将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重点把握好政策实施的力度、节奏和重点,把握好货币信贷增长速度,加大信贷政策对经济社会薄弱环节、就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转移等方面的支持。

  证监会:

  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功能

  早报讯12月7日下午,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尚福林强调,证监会将进一步完善有利于市场稳定运行的基础制度,坚持不懈地抓好市场监管,引导和规范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对经济的服务功能,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推进自主创新等全局性工作贡献力量,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宗禾)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