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15只私募产品今年以来收益超过1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2月13日07:26

   2009年阳光私募行业迅速扩容,在产品数量、资产规模、管理人数量上都有大幅上升的趋势。

  今天以来阳光私募整体业绩落后市场。约20%的产品跑赢指数,15只产品收益超过100%。

  据我们掌握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统计截至2009年11月底),有115家私募共发行了2

20只产品,规模总计57.24亿,其中可统计规模的产品平均募集规模达0.92亿。

  侧重关注三类私募

  截至11月,沪深300指数累计涨93.19%,153只可统计今年以来收益的非结构化阳光私募基金(包括自然月度和非自然月度)剔除业绩报酬后的平均收益为52.38%,相对对应期的沪深300指数超额收益平均为-29.96%,整体落后市场。其中,约20%的产品跑赢指数,其中15只产品收益超过100%,其中深国投·开宝1期、粤财信托·新价值2期、深国投·景良能量1期排名绝对收益前三甲,收益率分别为149.60%、141.07%、134.48%。

  对于取得较好风险收益回报的产品,其投资顾问概括起来可以分三类:第一类是业绩长期持续稳定,风险调整后收益具备更为明显优势的投资顾问,如上海朱雀、淡水泉、北京星石、武当资产、上海博颐、鑫兰瑞等;第二类是2008年尽管受市场深幅回调影响业绩有所波动、但对今年以来的市场机会亦有突出把握、展示出有投资管理能力的投资顾问,如广东新价值、上海尚雅等;第三类是步入私募行业相较前两类略晚,但表现抢眼的投资顾问,如上海智德、上海重阳、北京源乐晟、北京龙鼎、上海混沌等。

  三类板块机会多

  对于后市,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私募认为经济复苏更加明确、流动性继续保持充裕是支撑市场长期向上的主要原因,因此对2010年的行情也依然谨慎乐观。

  私募管理人比较看好和关注的行业板块则大体分为三个角度。部分私募认为从相对估值、净资产收益率、盈利增长等指标出发,市场风格很可能从中小市值股票向大市值股票转换,因此看好金融、地产等大市值行业。部分私募认为,未来经济增长的动力将可能从投资为主转化为以内需消费为主,关注一些与民生密切相关的下游行业如食品饮料、零售、家电、医药等。另外,低碳、出口复苏和通胀等主题投资机会仍值得关注。(国金证券 张剑辉 张琦)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