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美元升息预期不减 金价创下月内新低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5日02:04
  美国商务部上周五公布,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重新逼近年内高点,11月零售销售额更是出现15个月来首度同比(比上年同期)上升之势。上述强劲的经济数据提升美联储更早升息的预期,而美元则延续近期在利好推动下的上涨走势。

  美元的进一步走强令金价(下文如无特别 说明,均指国际现货金价)的反弹再度夭折。上周五盘中金价最高触及1142美元,但消费数据公布后大量获利了结盘涌入市场。金价此后一路大跌至一个月低点1109美元,终场收低17美元,报1114美元。

  周一的亚洲交易时段,现货金盘初在1110美元上方企稳回升。当天午间迪拜称已收到阿布扎比的100亿美元援助,市场对迪拜债务违约的忧虑因此大为缓和。受此提振,金价午后扩大升幅,最高报1127美元。

  虽然美联储多次承诺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零利率,但美元最近的走势仍然颇强,主因是就业市场近期大为改善,且消费领域的强度超出预期,使得市场始终担心美联储提前升息。因此本周美联储年内最后一次议息会议(编注:按既定计划,将在12月16日公布议息结果)便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其中关于利率政策的措辞可能对金价的影响颇深。

  假如美联储此次重申维持零利率的立场,金价应有望在本周出现较强的反弹。反之,若美联储流露提前加息意向,则金价走势不容乐观。

  受国际金价跌至一个月低点的影响,国内各黄金品种周一全线跳跌。上海黄金交易所方面,95金开盘报246.79元,收报247.62元,下跌2.11元;99金开盘报245.01元,收报248.21元,下跌2.79元;黄金延期交收品种开盘报245.89元,收报247.45元,下跌2.21元。上海期货交易所方面,黄金期货1006合约开盘报247.00元,收报249.70元,下跌1.00元。中行上海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