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宝洁收购莎莉旗下香必飘品牌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09年12月15日10:55
  经济观察网 记者童琳宝洁和联合利华这对冤家,在世界五百强美国莎莉集团旗下公司的拆分上也相互较劲。09年9月份,“联合利华”(Unilever)才提出以12.75亿欧元收购莎莉集团全球身体护理与欧洲清洁剂业务,这些业务在2009财年带来的年度销售额约为7.5亿欧元(10亿美元)。

  仅仅三个月之隔,宝洁公司12月14日宣布,该公司已经与美国莎莉集团 (Sara LeeCorporation)签署了一份有约束力的要约,将以3.2亿欧元(4.7亿美元)收购香必飘 (AmbiPur)品牌。根据该协议条款,宝洁将收购香必飘以及在西欧和亚洲市场占据有力地位的数种卫生间护理产品。据了解,香必飘是世界知名企业莎莉旗下的空气护理品牌,截至2009年6月的年度销售额约为2.60亿欧元,业务遍及80个国家。

  “通过收购香必飘,我们能拓展服务范围,从而巩固了宝洁在家居护理,特别是空气护理市场的全球领导地位。这次收购会带来强劲的香必飘品牌资产,并扩大地域分布,尤其是欧洲和亚洲的地域分布。”宝洁公司全球家居护理集团总裁大卫-泰勒(DavidTaylor) 表示。

  资料显示,美国莎莉集团(SaraLeeCorp.)系全球500强之一,早在1992年就已抢滩中国。莎莉在中国的大本营设在福建,莎莉设在中国的独资公司“福建莎莉日用化工产品有限公司”,早已在中国占据政策、资本、地理、人力与产品的多重优势,拥有其他日化企业不具有的对日化业政策的熟谙经验。其旗下的香必飘品牌在中国也有着成熟的网络布局,对其的收购,为宝洁进一步抢占中国空气护理板块又添砝码。

  大卫-泰勒补充说:“香必飘还为我们当前的空气护理组合带来了高性能产品和新技术,其中包括汽车空气清新剂、电池供电空气清新剂、马桶清洁剂和多种无需供电型空气清新剂。未来的许多年里,我们有大量机会来利用这些增加的技术以及宝洁在消费者认知、创新、品牌塑造和走向市场方面的核心能力,从而大力发展纺必适(Febreze)和香必飘品牌。”

  美国莎莉集团国际家庭和身体护理部首席执行官 VincentJanssen则表示,“获得领先消费品企业宝洁的这一要约则证实了这位创新空气护理领导者的强大趋势和潜力。”

  这次交易取决于惯例成交条件和监管批准,预计将于截至2010年6月30日的当前会计年度完成。宝洁和莎莉集团将在审核过程中与相关工作理事会和监管机构进行协商。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