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银广夏董事局出台整改报告书 董事长不稳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矫 月
2009年12月17日09:31

  银广夏董事局出台整改报告书

  董事长“宝座”不稳

  监事会建议公司董事局立即召开会议,罢免朱关湖先生董事局主席职务

  ST银广夏董事局为了能使董事长还清账款一事,步步紧逼,昨日晚间,ST银广夏发布了《整改报告书》与第六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的公告。

  在ST银广夏的公告中称:建议公司董事局立即召开会议,罢免朱关湖先生董事局主席职务,重新选举董事局主席或者委托独立董事或其他董事作为董事局临时负责人行使董事局主席职权。

  不仅如此,ST银广夏为了摆脱担保风险,还表示要查封冻结浙江长金所持公司股票,以避免该等股票被转让。

  本以为能重组成功的ST银广夏已经处于无资产、无资金、无办公场所的“空壳”,如果再加上债款无人还的境况的话,公司今后会何去何从呢?

  监事会发威欲换董事长

  根据监事会主席凌纯鸣先生提议,ST银广夏第六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09年12月14 日以通讯形式召开。共有4位监事参加了本次会议。在会议中,通过了《关于广夏(银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整改的报告》。

  监事会认为,截止本报告日,公司整改措施不力,无任何实际效果,其表面原因是《担保风险防控预案》无可操作性,而根本原因在于公司董事局主席朱关湖先生同时担任浙江长金董事长。

  对此,监事会提出了一系列的意见。

  一是,浙江长金涉嫌合同诈骗,公司董事局应当立即向有关司法机关报案,请求司法机关查明事实真相,并查封冻结浙江长金所持公司股票,以避免该等股票被转让,维护公司合法利益。

  二是,建议公司董事局立即召开会议,罢免朱关湖先生董事局主席职务,重新选举董事局主席或者委托独立董事或其他董事作为董事局临时负责人行使董事局主席职权。

  监事会认为,自朱关湖先生故意安排浙江长金进行上述质押起,至2009年11月底长达十个月的时间里,面对董事及监事会和监管部门的质询,朱关湖先生一直含糊其辞,有意向公司董事局、监事会和监管部门隐瞒上述故意违约、主动向他人质押股票、导致公司承担巨额债务风险的事实。监事会认为,朱关湖先生的上述行为,表明朱关湖先生已经完全违背了其作为公司董事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应当对公司承担的忠实义务,朱关湖先生已经明显不适合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局主席的职务。

  股权已卖能否追回?

  实际上,中联实业退出ST银广夏之后,朱关湖就是中联实业找来的接盘人。

  之前,浙江长金以承接ST银广夏1.78亿元的债务为代价获得了2494.47万股转增股份。

  但是浙江长金不仅没有如约向农业银行支付剩余款项,还在取得公司股票后的短短的四个工作日里,迅速完成了与第三人吴海龙签署质押协议和办理公证等所有手续,导致银广夏存在巨大的连带责任风险。

  虽然,ST银广夏监事会提出公司应立即向有关司法机关报案,请求司法机关查明事实真相,并查封冻结浙江长金所持公司股票的提议。但是,浙江长金持有的ST银广夏2494.47万股,占总股本的3.64%,将于12月17日解禁。

  也就是说,即使ST银广夏董事局不为浙江长金“办理24,944,668 股股份的解除限售手续”,仍然无法排除该等股票被转让、质押权人(吴海龙)优先受偿,而公司仍然面临巨额担保债务的风险。

  如果,ST银广夏无法追回卖出的股份,那么,ST银广夏将面临即丢股份又担债务的风险。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