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宋都集团借壳上市 百科集团将变身地产股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17日08:09
  停牌整整一个月的百科集团(600077)昨晚发布资产重组预案:鼎鼎大名的宋都集团将借壳上市,百科集团将由半导体通讯企业变身为房地产公司。

  根据公告,本次资产重组分“三步走”:

  第一步,百科集团原控股股东百科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百科投资”)拟将其持 有百科集团2789.65万股(占总股份17.53%)作价3亿元,全部转让给浙江宋都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宋都控股”)。

  公告显示,百科投资与宋都控股于12月15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并约定14个工作日完成股权过户手续,此次股权转让的每股价格约10.75元。百科集团停牌前收报9.19元。

  第二步,百科集团将进行资产置换。公告称,此次交易的拟注入资产为宋都控股、平安置业,以及郭轶娟合计持有的宋都集团100%股权;拟置出资产为百科集团的全部资产及负债。拟注入资产的预估值约为36.14亿元,拟置出资产的预估值约为2.94亿元。

  第三步,对预估值之间的差额部分,由百科集团向宋都控股、平安置业以及郭轶娟发行约3.85亿股股票支付,发行价为8.63元/股。

  公告显示,宋都集团成立于1996年,是浙江省最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2007年、2008年和2009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9.7亿元、17.15亿元和11.47亿元;近三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11亿元、2.64亿元和1.8亿元。

  百科集团将于明年1月15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此事。

  昨晚,百科集团还公告,董事会通过了人事调整议案,同意潘广超因身体原因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同时任免董事长周立明兼任公司总经理,聘任何玲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资料显示,百科集团业绩近年来逐年递减,去年净利润亏损1904万元,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733.29万元。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