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 创投业界

创业板公司队伍在不断扩容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17日15:42
  创业板公司扩容步伐不减速。昨天,梅泰诺等6家公司发布招股意向书,今天起至21日完成初步询价,24日进行网上申购。创业板扩容持续提速,从一个侧面表明了股市管理层防止爆炒股票的决心。

  共拟募资12.31亿元

  据了解,24日将进行网上申购的第三批创业板6家公司分 别为:深圳市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梅泰诺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回天胶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拟公开发行2300万股、2700万股、1800万股、1680万股、1700万股和2740万股,分别拟募资金额依次为1.32亿元、2.05亿元、1.86亿元、2.13亿元、2.08亿元和2.87亿元。据统计,6家公司合计拟发行1.292亿股,合计拟募资金12.31亿元,平均融资规模与上一批相近,约为2亿元。

  6家公司中,拟发行股数最多和募资规模最大的为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预计发行2740万股、募集资金28700万元。该公司拥有20个中西药药品批准文号,包括缓控制剂等高技术产品,分为心脑血管类、抗病毒类、呼吸系统类等,其中主导产品为国家中药二类新药痰热清注射液,是公司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新产品。该公司2008年销售收入4.5亿元,比成立初的2000年增长了100倍。拟发行股数最少的为深圳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发行168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额最低的为北京梅泰诺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募集13231万元。

  或再度集体打包上市

  根据安排,上述6家公司昨天集体发布招股说明书,今天起启动初步询价程序,22日确定发行价,24日进行网下网上申购,其中网下发行占20%。至于何时挂牌上市交易,时间仍未确定。

  今年10月30日,创业板市场首批28家企业正式挂牌,首日交易中,28只股票股价盘中均翻倍,还有的股价站上百元关口。由于炒作过度,28家公司都遭到交易所临时停牌,创下了中国股市新的奇迹。其后的交易中,创业板继续被市场游资爆炒,其中,吉峰农机上市后持续遭遇各路资金爆炒,股价自上市当天低见28.50元后一路飙升,连拉14根阳线,股价最高一度达96.50元,成为创业板首批28家上市公司中当之无愧的“第一牛股”。

  创业板持续遭游资爆炒,带来了巨大的炒作风险,这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思考,也引起管理层的密切关注。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鉴于首批28家集体挂牌仍然受到爆炒,因此不排除在上述6家创业板公司发行完成后,将与昨天申购的第二批8家公司集体打包挂牌上市的可能。

  有鉴于此,昨天,28家创业板公司或多或少受到了新股扩容影响,除乐普医疗华星创业之外,26家公司股价均下跌。
责任编辑:hupe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