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扩容压力PK技术支撑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21日10:41

  周A股大幅杀跌,周末消息面相对平淡。本周A股仍面临扩容高峰带来的压力,业内人士认为,股指已经进入强技术支撑区域,在技术支撑和扩容压力的相互作用下,预计股指维持弱势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

  周边市场运行平稳

  上周五,周边市场走势相对平稳。股市方面,美国主要股指均出现反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分别上涨0.20%、1.45%和0.5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最新收于10328点,近期形成的反弹上升趋势依旧完好。欧洲股市则出现回落,英、法、德三国股指跌幅均在1%以内。

  美元指数继续维持强势,上周五美元指数略微上涨,收于77.75;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反弹,布伦特和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均回升至73美元之上;主要金属期货价格也有小幅回升。

  综合外围市场情况,上周五均呈现企稳回升走势,至少难以对A股投资者带来更大的心理压力。

  气候峰会低于预期

  周末最重要的消息可能是哥本哈根气候峰会落下帷幕。会议通过《哥本哈根协议》。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哥本哈根协议》维护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确立的“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就发达国家实行强制减排和发展

  中国家采取自主减缓行动作出了安排,但参加大会的各方代表并没有就2012年后的全球减排行动、资金技术支持等方面达成具体共识。

  业内人士认为,气候峰会的结果低于市场预期。这对有关节能环保为主的新经济动力带来打击,A股市场相关板块前期颇受关注,可能短期遭遇调整压力,继续拖累市场。

  中国北车今日发行

  今日引人关注的消息是中国北车开始发行,中国北车发行数量25亿股,发行价格上限为5.56元,预计从市场筹集资金规模超过120多亿元,成为又一只募集资金超100亿元的大盘股。

  分析人士认为,按照发行后的总股本和2008年净利润测算,中国北车的发行市盈率即高达49倍多,远高于当前市场的平均估值水平。高价发行带来的后果是上市后股价下行的压力更大,因此不仅其发行时给市场带来资金压力,而且上市后也进一步降低

  了市场的预期。

  实际上除开中国北车今日发行外,本周五还有大盘股中国化学发行,预计发行量超过12亿股;本周三和周四还分别有3只中小板和5只创业板个股发行。扩容压力本周一只是开始。

  综合来看,短期外围市场相对平稳,消息面无特别变化,市场压力仍来自扩容,由于本周扩容节奏没有明显减缓,相反周初和周末压力相对较大,因此市场出现明显改观的希望不大。业内人士认为,市场短期支撑主要来自技术面,股指大幅回落后,已经处于强支撑位,技术支撑能否抵挡住扩容压力仍需要进一步观察。总体来看,预计股指逐步转入弱势震荡,等待扩容高峰过去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谨慎观望。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