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传茂业董事长黄茂如被查 或涉黄光裕案 > 黄茂如被查最新跟踪

黄茂如被调查 茂业系惊魂一星期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09年12月22日07:56

  深圳茂业商厦有限公司为成商集团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6.77%。

  证券时报记者 建业

  本报讯近期被市场广泛关注的茂业系掌门人黄茂如“被调查”事件出现戏剧性转变,成商集团(600828)今日公告称,接控股股东深圳茂业商厦有限公司书面回复,获知公司实际控

制人黄茂如现正常上班,能够履行其作为茂业国际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职责,成商集团的业务、经营及财务状况也一切正常。

  受黄茂如“被调查”事件影响,茂业系旗下多家上市公司被推到了风口浪尖。其中,茂业国际(00848.HK)12月15日放量急跌,16日上午停牌;茂业系控股的成商集团从12月17日开始连续两日大跌,而刚刚加入茂业系的渤海物流(000889)也从12月17日起临时停牌,至今未能复牌。上述事件从12月15日算起,到昨日已经整整延续一个星期。

  12月17日,有媒体报道黄茂如已被相关单位带走并接受调查,可能与深圳市前市长许宗衡及国美电器前主席黄光裕案件有关。同一天,成商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上述报道。

  当天,茂业国际也打破沉默首度回应称,根据公告之日公司现在所掌握的资料,公司的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并未受到任何影响,与供货商关系正常。此外,公司并未收到任何监管、政府或司法机关发出任何有关此事的调查之书面通知或法律文件。同时,茂业国际已于17日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维持公司的正常运营。不过,也有媒体注意到茂业国际发布的公告署名已经由原来的董事长黄茂如,改为公司执行董事王贵升。

  值得注意的是,渤海物流原定于12月18日举行的股东大会照常举行,在股东大会上,茂业系的代表王福琴、汪冬青、韩玉仍然顺利当选渤海物流董事。虽然茂业系入主进程看似并未受到上述消息的影响,但渤海物流昨日仍由于媒体刊登尚未披露信息而继续停牌。同属于茂业系的成商集团昨日似乎是受到黄茂如“回归”消息的刺激,股价大涨了8.17%。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