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国泰基金:区位优势投资机会明年将倍增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09年12月29日16:49
  国泰基金:区域机会彰显 区位优势投资机会明年将倍增

  昨日,沪深两市在在“温总理讲话”这一利好的刺激下继续上行,沪指上涨47点,收于3188点,成交量小幅增加。从盘面观察,个股普涨,但是涨幅不大,涨幅超过5%的个股不到60家,涨幅居前的个股属于前期的冷门股。

  就基金投资的总体趋势而言,2009年区域振兴规划导致前所未有的结构大调整和产业大整合,为基民带来了新的机会。中西部地区的基础建设主题,长三角、关中-天水区域的产业升级、经济结构升级主题,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消费升级主题,还有老工业基地的结构调整、兼并重组主题会有更大的投资潜力。区域投资机会有望在来年倍增。

  为此,国泰区位优势基金经理邓时锋表示,将采用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策略,从估值本身出发,积极把握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因目前很多区域经济的定位不是很明确,投资的关键还是看上市公司的业绩受益程度。

  从历史数据来看,受益于区域振兴计划的地区,其经济往往能够实现“明年春色倍还人”的高速发展。想把握来年区域机会的基民可关注市场上唯一一只投资于区域经济投资机会的基金国泰区位优势。该基金成立于今年5月27日,主要以区位经济发展优势为龙头,采取自下而上、三重过滤的精选个股策略。截至11月20日,其过去三个月净值增长率为17.75%,在股票基金中排名第17位。随着区域经济政策的深化,预计国泰区位优势明年的投资机会将倍增。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