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快递 > 公司动态

段景泉首度回应生命人寿高管集体请辞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13日07:54
  CBN记者 谢少萍

  刚刚经历11名高管集体请辞的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生命人寿”),在领导班子成员补充到位之际,开始迈出新一轮扩张步伐。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多个渠道获悉,原新华人寿三名老将杨智呈、赵子良、高焕利,以及民生人寿原总裁助理兼河北分公司总经理杜书海、阳光保险集团前财务负责人郭庆胜均已加盟生命人寿。

  随着领导班子的调整完毕,这家于去年总部南迁深圳的合资保险公司,也将开始新一轮的战略扩张。昨日,生命人寿现任总经理段景泉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透露,今年一、二季度,股东还将再次增资7亿元,到时股东出资将累计达37亿元,下半年,生命人寿还将发行次级债,使偿付能力有效保障业务发展需要。

  生命人寿原经营班子共15人,2009年12月15日,除11月刚刚走马上任的总经理段景泉和3位有股东背景的副总经理及总经理助理以外,生命人寿10名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因“经营团队未完成董事会下达的年度工作目标”,全部提交了辞职请求,表示将“引咎辞职”,此前其总精算师也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

  由于此次高管的集体请辞离段景泉上任仅一个月时间,而段景泉在2005年出任民生人寿总裁一个月时,也曾主导了一场总公司部门级领导的大调整,因此外界一度认为,这是新任总经理段景泉为重新“组阁”的“洗牌”之举。有接近民生人寿的保险业人士也曾告诉本报,业界曾有传言称段景泉在民生人寿的一批旧部下有意追随他到生命人寿。

  “之前,我已在同业物色班子成员,所以外界有种种猜测。”段景泉告诉本报。据记者了解,实际上从民生人寿到生命人寿经营班子任职的,只有民生人寿原总裁助理兼河北分公司总经理杜书海一人。

  此外,被称为“中国保额分红之父”、多年来掌管着新华人寿产品结构和业务形态的新华人寿原总精算师杨智呈将出任生命人寿总精算师一职。新华人寿运营管理中心原主任赵子良及新华人寿销售管理中心原主任高焕利已分别担任生命人寿营销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一职,阳光保险集团前财务负责人郭庆胜则将出任生命人寿财务总监一职。

  而生命人寿原来经营班子成员中有3名已经或即将离开公司,3名继续留任,5名进行了职位调整,转做营销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或委员。

  随着领导班子的调整完毕,生命人寿也开始谋划新一轮的扩张。

  据段景泉介绍,开业6年来,生命人寿已在2007年、2009年两年实现盈利,在同期设立的保险公司中处于前列,但在个险期缴业务的发展上,与同业相比仍有阶段性的差距。鉴于此,生命人寿当前的业务重点是推进期缴业务核心基础地位的建立,同时巩固和扩大市场份额。

  “2010年的经营目标是实现100亿元的新单保费规模,计划增长率为50%以上;同时期缴保费达到20亿元,计划增长率为100%以上。”段景泉说。

  此外,在机构布局上,今年生命人寿计划增加3~5家分公司及170家四级机构。

  实际上,生命人寿的新一轮布局早在两个月前已经露出端倪。去年11月,生命人寿与泰国正大集团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欲依托正大集团的销售网络进行销售渠道创新。1月初,生命人寿与地产发展商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签订了为期五年的策略联盟框架协议,似乎表露出生命人寿在不动产投资方面的兴趣。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