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摩根大通李晶:年内存款准备金率或再调三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5日10:07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13日对记者表示,从货币政策总体来看,政府对市场的调控已经从宽松慢慢转向中性,政府会通过调整法定准备金率管理货币供应量,预计存款准备金率今年还将上调三次至历史最高点17.5%,但具体时间要视市场反应而定。

  “除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下半年可能还会有两次加息,每次27个基点。”李晶表示。同时,政府还将用公开市场操作的形式来回笼资金。如果出口复苏,人民币或将小幅度升值,升值空间可能在4%—5%之间。

  对于新增银行贷款额,李晶称,预计2010年新增银行贷款额将从2009年的9.5万亿降至7万亿,增长速度从30%之上回落到16%-10%之间。

  “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的推出将对大盘股形成利好。”李晶称。她同时表示,若干利好因素将为中国股市第一季度的表现提供支持。新资金流入以及盈利上调应该能为年初的市场提供支撑。然而,若中国的货币政策趋态更趋中性,市场可能会在下半年面临更多挑战。展望2010年全年,尽管国内股市需求活跃且外围环境改善,投资增长步伐将由极高水平放缓,而货币供应增长也会较去年减速,因此推动中国股市于2009年上扬的动力可能将逐步消退。

  对于今年A股的走势,李晶预计,今年A股将在3000点至4000点之间震荡。她建议投资者可以把资金从周期性比较强的行业转到周期性比较低、受政策影响较小的行业,从小盘股转向大盘股上。

  对于房地产市场,李晶称“目前房市交易量的拐点已经出现”。她表示,在宏观条件下,今年房地产市场交易量跟去年相比会有所下降,环比可能下降20%-30%,原因就是政府的政策有保有压。“房地产价格今年因为政府的调控不会有大幅度的攀升,交易量不会上升,房地产商买土地的速度都会有所下降。”(朱宝琛)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