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联卡落户欧洲中国风悄然兴起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1月21日15:54
  如今,无论是德国的神秘之路、法国的花都夜景、西班牙的斗牛赛场、荷兰港口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还是奥地利的蓝色多瑙河、意大利几千年历史的古城罗马,到处都有中国游客的足迹。自从2004年9月1日中国同欧盟签署旅游协议生效以来,赴欧洲旅游的中国大陆游客人数直线上 升。

  虽然身在欧洲,中国游客却越来越可以感受到来自家乡的亲切。法国的卢浮宫和巴黎圣母院,推出了中文版的介绍说明;世界顶级名牌路易威登的店员,学会了用中文和游客打招呼;布鲁塞尔大广场附近的多家巧克力店,无一例外地挂出了中文招牌招揽顾客。

  最令人惊喜的是,中国大陆游客携带大笔现金出国旅游的习惯,终于一去不复返了。从2005年开始,银联卡已经在欧洲的土地上花开四处。目前,法国有2万台ATM可以受理银联卡,遍布全境。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A)、里昂信贷银行(LCL)、法国储蓄银行集团(Caissed"Epargne)的ATM机都能受理,取现手续费标准因银行而异,具体信息可咨询发卡银行。

  在德国,Sparkasse银行全国的25000多台ATM机和花旗银行的ATM机,可受理银联卡取现。

  在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伦巴第银行集团(含布雷西亚银行)、圣保罗银行集团、Capitalia银行集团(含罗马银行、西西里银行)等,均受理银联卡取现。

  瑞士、葡萄牙、奥地利户外近100%ATM机可受理银联卡,且屏幕带有银联标识。

  西班牙半数以上的ATM机可受理银联卡取现。

  在欧洲的ATM机上使用银联卡,除了认准银联三色logo外,还可以在拥有法国农业信贷集团、法国储蓄银行集团、Eufiserv、德国储蓄银行集团、花旗银行、土耳其担保银行等标识的终端上进行操作。

  在欧洲使用银联卡消费或提取欧元最大的好处就是,银联将根据当日国内银行挂牌的欧元对人民币卖出价,转换成等值人民币从该卡账户中扣除,不会收取任何货币转换费;在特约商户刷卡消费,无需支付任何手续费。现在前往欧洲旅游,在体验异国情趣的同时,刷银联卡购物,还有机会获得价值5000元大奖。双角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