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ST宝龙警示退市风险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22日08:44
  CBN记者 刘浪

  “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公司流动资金短缺,财务费用较大,生产萎缩,公司的主营业务未能完全恢复。”这是ST宝龙(600988.SH)在今日公布的业绩预亏公告中提到的亏损原因。而ST宝龙同时发布的另外多则公告则显示,上述原因后面可能还有更多深层次的原因。

  ST宝龙在公告中揭示了其实际控制人纷繁的变化:2010年1月6日,公司接到湖北阳源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阳源投资”)发来的《通知函》,公司控股股东广东省金安汽车工业制造有限公司(下称“金安汽车”)的95%股权已经执行过户到阳源投资名下,并于2009年12月30日在广州市工商局增城分局办理了变更手续,导致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由杨龙江变更为阳源投资。

  根据广东黄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黄河实业”)、杨龙江、阳源投资所签订的《债权转让协议》约定,在黄河实业受让阳源投资对杨龙江的全部债权并付清全部价款后,阳源投资有责任协助黄河实业将金安汽车95%的股权转让给黄河实业指定的公司。

  2009年1月12日,黄河实业指定自然人吴培青与阳源投资签署关于《广东省金安汽车工业制造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阳源投资将所持有金安汽车95%股权转让给自然人吴培青,截至本公告日,金安汽车95%股权过户手续尚未办理。

  实际控制人的变局后面也引发另外的股权结构变化。根据今日公告,金安汽车持有的ST宝龙2963780股无限售流通股被司法强制解除质押,并扣划至光大银行广州分行证券账户。本次划转后,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共持有公司股份996378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已于2010年1月19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竞价系统出售了60万股。

  实际上,在此之前ST宝龙的乱局已经显现。

  ST宝龙曾于2009年7月14日发布公告称,原公司董事杨金朋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职务,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的要求。ST宝龙在今日的公告中披露,为解决上述公司治理结构问题,公司曾两次召开董事会会议推选新的董事候选人,公司潜在股东也曾提名推选新的董事候选人,但是三次董事会都未能表决通过,推选新任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屡次被否决,导致公司未能按监管部门要求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同时,公司前任董事长万沛中代行公司董事长职责和公司董事会秘书职责将于2010年1月31日截止。

  如此纷乱的局面可能导致的结果是ST宝龙2009年业绩再次亏损,公司提示投资者,“由于公司2009年度全年业绩为亏损,已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