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被催缴税还债 ST宝龙重组节外生枝

2009年07月06日06: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正懿

  正策划资产重组的ST宝龙烦恼不断。继半个月前基本存款账户遭冻结之后,公司今日再度披露,收到来自广州地税部门和河南省鹤壁中院的两份通函,一份是通知其缴纳税费,另一份则驳回了公司提出的异议。

  债台高筑的ST宝龙之前陷于控股权之争,而股权更迭至今未定。

根据法院民事调解书,ST宝龙大股东金安汽车已将其持有公司的39.49%股权抵债给广东黄河实业集团,但因股权处冻结状态未能过户。今年5月,金安汽车、黄河实业分别与自然人吴培青、万沛中签署三方协议,黄河实业指定吴培青作为受让人之一,接收金安汽车所持股份中的2954.788万股(占总股本29.66%);公司董事长万沛受让其余980万股(占总股本9.83%)。

  6月12日,ST宝龙因筹划资产重组停牌。市场已闻风先动,6月10日、11日两天,ST宝龙连拉两个涨停。

  但停牌期间的ST宝龙仍陷于“剪不断理还乱”的纠纷。6月17日,公司公告称,基本存款账户已被广东增城法院查封冻结,开户行暂停支付6个月。

  公司今日又披露,收到广州开发区地税局永和区税务分局的通知书,称公司位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永和经济区YH—H4—1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被广州中院查封拍卖,拍卖价为3940万元,公司应缴纳税费共计1216.33万元。

  与此同时,ST宝龙涉及的一桩诉讼也出现不利于公司的“下文”。今年5月,河南省鹤壁中院认定ST宝龙抽逃注册资金3500万元,判令向原告河南天海电器清偿债务770万元及利息,公司随后提出异议。ST宝龙今日公告称,收到河南省鹤壁中院的民事裁定书,驳回了公司的异议。

  针对上述两份通函,ST宝龙表示,地税局的缴税通知将导致公司本期利润减少约900万元;法院的民事裁定如被强制执行,将导致公司本年度利润减少约770万元。公司决定依法向广州开发区地税局申请行政复议,向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再次提出复议。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