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宝钢股份:权证行权值得期待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1月22日09:10
  宝钢股份周五公布业绩快报,2009年公司实现净利润57.53亿元,合每股收益0.33元,同比下降10.93%;实现营业总收入1485亿元,同比下降25.97%。由于下半年钢铁价格先涨后跌,公司全年收益主要集中于三季度,当季实现净利润30.36亿元合每股收益0.173元,而四季度实现净利润 20.48亿元合每股收益0.12元。虽然四季度环比有所下滑,但公司整体业绩表现仍然好于我们的预期。在2009年钢铁价格大幅波动的情况下,公司实现如此业绩实属不易,体现了公司较强的产品优势与盈利能力。

  鉴于2010年下游家电、汽车等行业旺盛的需求进一步推动该行业产能的扩张,从而拉动对高端板材产品的需求,使得其产品价格及上游原材料成本都具备较强的转嫁能力,公司业绩仍有超预期的空间。我们维持公司2010年每股收益0.56元的业绩预测,对应市盈率为15.5倍。加上本年度6月份公司权证将实施到期行权以及股指期货即将出台的预期,公司及市场都将会有积极反映。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