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调结构控风险促创新强监管 银监局布署新一年工作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1月25日09:33

  本报讯 近日,上海银监局召开2010年全局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和银监会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监管形势,总结过去,展望2010,全面部署新一年工作。

  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表示,2010年上海银监局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银监会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监管的针对性和灵活性,着力提升监管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努力促进上海银行业发展方式转变和稳健可持续发展,有力支持上海经济转型升级和平稳较好发展。

  “结构调整”是重点。监管部门将围绕“结构调整”,切实要求在沪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宏观调控政策贯彻落实到位。

  “风险管控”是核心。要以精细化风险管理执行到位为途径,严格控制地方融资平台风险、房地产信贷风险、案件风险和其它可能引发较大社会负面影响的风险。

  “金融创新”是根本。2010年,上海银监局将围绕“两个中心”建设和世博会的召开,重点鼓励和支持四个领域的金融创新:一是机构创新、二是业务创新、、三是市场机制完善、四是做实做细世博金融服务工作。

  “科学监管”是保障。阎庆民要求上海银监局切实改进监管方式方法,加强内部管理,科学配置监管资源。要加强并表监管和联动监管,以合规监管和严格查处为重要手段,督促机构加强自我控制,严控案件风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