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冬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 > 2010年冬季达沃斯论坛独家报道

央行副行长朱民:将保持宽松政策和汇率稳定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1月27日20:30
央行副行长朱民 (搜狐-崔萌/摄)
央行副行长朱民 (搜狐-崔萌/摄)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央行副行长朱民在瑞士达沃斯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年会的间隙表示,中国政府当前的工作重心是把经济增长模式由依靠投资和出口拉动引向依靠内需拉动,但这不意味着让人民币升值。

    朱民同时还表示,中国将确保当前相对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得以延续。

  朱民说,中国一直强调希望人民币汇率稳定,稳定的人民币汇率对中国和全世界都有好处。

   朱民表示,单是人民币升值对经济结构调整并无太大作用,这只是问题中的一小部分。

   朱民说,中国经济今年将实现8%-9%的增长率,但中国政府不希望看到经济增长过快,也不希望看到市场内的流动性泛滥;中国经济的关键问题从本质上说不是增长率,而是增长质量,是经济的再平衡和结构调整。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