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价值或将回归理性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01日09:16
  CBN记者 程亮亮

  面对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时,各大公募基金人士纷纷表示,解禁潮的到来意味着不少创业板上市公司的估值将回归理性,而对于以后是否参与创业板市场,不少公募基金人士也表示,将在创业板市场更理性时参与。

  价值回归或成必然

  上海某大型公募基金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A股市场的连续下跌让不少创业板上市公司面临破发境地,不过对于创业板市场长远的发展而言,“这并非是一件坏事情!”该人士表示,破发、股价下跌很大程度上意味着个股估值的被高估,本身就有调整的要求。而解禁潮的到来,不少获利盘的抛售也加剧这个下跌的力度,从而让创业板市场上值得投资的个股增多,“跌出来了投资机会”。

  而对于未来创业板市场的走势,该人士表示从近期上市的创业板公司股价走势来看,已经没有第一批那么疯狂,市场更为理性,投资者也更为理性。未来发行的高市盈率是否还会延续,从近期有个股首日上市即破发的市场效应来看,不少投资者都有了全新的认知,“未来的A股市场包括创业板市场都将更为理性”。

  德圣首席分析师江赛春也表示,解禁潮到来应该有不少的基金会选择卖出,往后创业板估值肯定要下降,趁着赚钱卖是正常的,创业板的市盈率如此高,迟早要回归。未来的创业板市场将进一步回归理性!

  等待机会参与

  对于今后的创业板市场参与情况,不少公募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在创业板市场更理性的前提下,没有理由不参与。

  银华基金投资总监陆文俊就表示,未来的创业板市场将会出现较大的分化,但是长期来看会更为理性。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未来参与的热情会更高。“但是也需要区别对待,好的股票可以继续持有,甚至是再次买入,差的股票当然要卖出了。对于有投资价值的创业板上市公司,我们将继续积极参与!”

  国泰金马稳健基金经理程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任何市场在经历了早期的炒作之后,总归是会回归理性的。在这样一个大的前提下,挑选出值得投资的公司进行投资是没有理由被否定的。交银施罗德基金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项廷峰也表示,挑选值得投资、有投资价值的公司是投资创业板市场的关键,不会无视创业板市场。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