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孙建冬辞职 华夏基金再失大将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敖晓波
2010年02月05日10:53

  华夏基金在半年时间痛失两员大将,继张益驰去年7月底离职之后,昨天,华夏基金又一大明星基金经理孙建冬也选择了离职。根据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昨天发布公告显示,华夏复兴和华夏红利基金经理孙建冬因个人原因辞职,并决定聘任程海泳为华夏复兴基金基金经理。有消息透露说孙建冬离职投奔私募,但目前没有得到相关证实。

  华夏基金一直标榜是拥有明星基金经理最多的基金公司,旗下曾有包括王亚伟、江晖、孙建冬、石波、张益弛等众多的明星基金经理。眼下,仅剩下王亚伟稳坐一哥的宝座,其余均已离职。而由于业绩出色,孙建冬在基金业也堪称明星级的人物。数据显示,2009年,孙建冬管理的华夏复兴以104.33%收益率位列偏股型基金的第6位,管理的华夏红利上涨79.33%位居混合型基金的第16位。而记者注意到,对于孙建冬的离职,网上很多基金投资者表示不舍,甚至有激进的投资者声称要赎回相应的基金。

  对于孙建冬的此番离职是否会影响基金的业绩,华夏基金昨天表示,华夏基金已建成了较为完善的投资研究体系。公司统一的研究平台和成熟的投资流程与风险控制制度,是旗下基金整体业绩良好的重要保障和主要原因。

  公开资料显示,孙建冬从2008年1月23日起任华夏复兴基金经理,据财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四季度末,华夏复兴基金规模为379945.60万份,孙建冬在任期间,华夏复兴基金业绩累积增长26.67%,而同期大盘下跌30.32%。

  另外,华夏基金同时公告,聘任严鸿宴任华夏平稳增长基金经理,张龙因个人原因辞任。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