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诺西击败华为重回全球第二大移动设备商宝座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25日06:54

  诺基亚西门子(下称“诺西”)正在以越来越激进的姿态,出现在电信设备商的行列里。

  昨天,诺西引用来自市场调研公司Dell’Oro发布的2009年第四季度报告表示,诺西击败华为,以21%的总体市场份额位列全球第二大移动通信设备供应商。据了解,该报告指标包含了各厂商在GSM/GPRS/EDGE、WCDMA、CDMA 和 WiMAX领域的预估收入和销售量。

  来自Dell’Oro的这一报告无疑让诺西感到欢欣鼓舞,而且诺西把矛头直接指向了华为。华为在去年第四季度的市场份额为20%。

  根据调研公司Dell’Oro发布的2009年第三季度报告,华为首次超过诺西,市场份额从11%上升到20%,成为第二大设备商。这对多年前在市场上仅落后于爱立信的诺西来说,是个重大打击。

  不过形势在2009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实现逆转。在该季度,诺西的净销售额为36亿美元,比第三季度增长了31%,同时获得了10个新增3G合同。如果以2009年全年来看,诺西在3G领域总共获得了23个新客户,使客户总数上升到了170个,在业界保持了领先地位。

  去年的市场份额变化显示了在相当时间内,华为仍将面临与诺西的“缠斗”局面。

  另外,Dell’Oro报告还显示,爱立信在全球移动设备市场的份额去年第四季度上升至35%,这得益于爱立信对北电CDMA资产的收购。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