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淮安共有产权住房保障模式创新成果研讨会 > 媒体报道

淮安召开共有产权住房模式推进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2月25日16:30

  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共有产权住房保障模式推进会,通过走访群众家庭、察看建设现场和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讨论推进我市共有产权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近年来,我市针对困难群众住房难这一普遍性社会热点问题,在全国首创共有产权房制度,实现住房保障广覆盖。

  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共有产权住房保障模式推进会,通过走访群众家庭、察看建设现场和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讨论推进我市共有产权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刘永忠,市委常委、秘书长、常务副市长陈洪玉,副市长刘友超等参加推进会。

  刘永忠一行走访了市区部分共有产权保障性住房入住家庭。何永林、周林花夫妇是磷肥厂宿舍地块的拆迁户,双双下岗的他们无力购买商品房。在我市实施共有产权房政策后,他们在新新家园买了一套67平方米的共有产权房,个人与政府产权比例为7:3。刘书记一行的到来,让何永林夫妇很激动。“我们赶上了好机会,没有这个好政策,哪敢想有自己的套房!住进新房子后我们家喜事不断,儿子也在这里结了婚。”周林花告诉刘书记,现在他们家有一个梦想,就是通过全家努力,争取5年内还掉钱,拿到完全属于自己的房子。看到何永林家的幸福生活,刘永忠很高兴。他说:“政府推出共有产权房模式,就是要让更多的住房困难家庭拥有属于自己的住房。祝愿你们家早日实现梦想!”

  刘永忠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他强调,共有产权住房保障模式是有效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的创新之举。作为这一模式的发源地,我市要进一步放大共有产权保障性住房品牌效应,努力让更多困难群众住有所居。不断完善保障模式,广泛吸纳专家学者和群众意见,尽快制定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健全相关政策体系,规范管理模式。在前期成功实践的基础上,加快制度和措施创新,通过采取灵活的产权比例,适度降低准入门槛,努力让更多的困难群众享受到共有产权住房带来的实惠和好处。各县(区)要根据实际积极开展试点工作,并逐步推开。要坚持精心规划设计建设,确保共有产权房建成群众满意房。依据城市发展总体规划,统筹考虑居民生活出行便利、周边设施配套、方便就医入学等因素,合理确定集中建设和分散建设布局。坚持以人为本,高起点做好小区的规划,满足居民多元化需求。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观念,使老百姓真正住上质优价廉的放心房、欢心房。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关心和支持共有产权房建设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

  近年来,我市针对困难群众住房难这一普遍性社会热点问题,在全国首创共有产权房制度,实现住房保障广覆盖。从2007年推行以来,己向主城区中低收入家庭提供共有产权房689套,建筑面积达5.2万平方米,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积极拥护,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