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汇丰控股去年盈利58.3亿美元 逊于预期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3月02日10:08

  潘荣

  欧洲最大的金融机构汇丰控股 (HSBA.L)本周一公布了其2009年度年报,70.8亿美元的税前利润大幅低于市场此前预计的114亿美元,股价周一开盘即下跌5%。2009年,汇丰控股实现净利润58.3亿美元,高于上一年的57.3亿美元,但仍低于分析师预计的64亿美元。

  报告显示,在2009年全球各国救市挽救经济衰退的努力下,资本市场迅速反弹,汇丰控股的环球银行及全球资本市场部门盈利也增长接近200%至105亿美元。而通过扩股,汇丰控股去年股东权益增加了178亿美元。截至去年12月31日,其一级资本充足率增加了近250个基点至10.8%,核心资本充足率上升了约240个基点至9.4%。

  报告指出,去年长时间的低息环境使得商业银行收入下降明显,其美国以及亚洲地区的盈利同比均有所下降。此外,来自个人信贷以及房地产等领域的商业贷款损失拖累了公司业绩,公司2009年贷款减值及其他信贷风险拨备增至264.88亿美元,较2008年上升15.51亿美元,增幅达6.2%。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