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澳元获加息支撑 欧元仍受希腊问题困扰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3月03日03:44
  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顾晓平

  澳洲央行周二将隔夜拆款利率上调25基点至4.0%,并暗示未来可能进一步升息。这已经是澳洲央行在过去5次政策会议中第4次加息,而其他多数发达国家的利率仍处于1%或以下,此次加息进一步拉大了澳元与其他货币之间的利差,使短期澳元汇率获得 支撑。澳洲央行加息后,澳元兑美元一度上涨至0.9035。

  而欧元与英镑则双双走低,由于目前多项不利因素存在,英镑和欧元近期汇率改善的可能性不大。英镑方面,即将举行的英国大选,可能无法选出压倒性多数党的议会。由于政局不稳,降低财政赤字的工作很难展开,英镑汇率短期反弹几率不大。欧元则仍受希腊问题困扰,德国等欧元区成员国若不同意援助希腊,欧元也因此走低。

  英镑/美元汇率落在支撑位1.4784附近,若跌破,则会滑向1.4704,然后是1.4610,阻力位见于1.5209。

  欧元/美元汇率要着重关注1.3444的支撑位,若跌破,则会滑向1.3424,然后是1.3405(此为61.8%费波纳奇回档位)。近期在1.3692有阻力。

  欧元/英镑保持上涨动能,阻力位在0.9149英镑,然后是0.9239的高位。位于0.9028的前次高点构成近期支撑,下一支撑位于0.8947。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