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面临救市措施退出压力 > 救市退出国际新闻

加息预期降温 澳元跌破0.9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17日07:08
  CBN记者 肖妍茹

  随着市场对澳大利亚联储的加息预期减弱,澳元昨日跌幅惨重。

  昨日,市场正在等待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的结果,对美联储即将加息的希冀令美指持稳在76.8到76.9附近,而澳大利亚公布的GDP数据不如预期,澳大利亚联储官员讲话令澳联储加息前景蒙上阴影。

  最近,市场暂时回归到经济基本面,前期涨幅最大的高息货币承受了最大的压力。澳元昨日在经济数据不佳以及加息前景暗淡的影响下,跌破0.90。而日本方面的交易商称,日本投资者正在削减澳元多头仓位。

  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三季度GDP季率上升0.2%,年率上升0.5%,上述数据不及预期的上升0.4%及0.7%,澳元兑美元在数据公布后下跌。

  澳大利亚联储副主席巴提尼洛表示,虽然澳联储现在的货币政策仍偏向于宽松,但是利率水准已经在正常区间。这番话让投资者认为澳大利亚联储将继续加息的预期受到打击。

  而澳联储在本周二公布的12月初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被分析人士们认为,澳联储很有可能对继续加息有所保留,澳元兑美元在会议纪要公布后下跌。

  与澳联储加息预期的淡化相比,投资者对即将公布会议结果的美联储的热情还在持续燃烧中。隔夜公布的美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和工业产出的增幅高于预期,又进一步提振了美联储将提早升息的预期。

  不过随着美联储会议结果的临近,市场开始出现一些理智的讨论,美国经济虽然正在复苏过程中,但加息可能还有待时日。比如瑞银集团的报告指出,经济前景可能更加乐观,但美联储在较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的说法恐怕不会改变。

  此前在好于预期的11月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曾发表讲话打压市场的加息预期,他指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目前仍然预计将维持低利率一段时间。

  美联储正是在去年此时,将利率调降至接近零,美联储在今年最后一次会议上是否有加息的表示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若结果让人失望,汇市或将发生重大变化。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