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大规模信贷:新的“热钱”之忧 > 大规模信贷热评

谨防信贷高增长埋下风险隐患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3月03日03:09
  本报讯全国政协委员、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总裁梅兴保昨日在驻地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经过去年一年信贷高速增长,今后需要关注如何防范金融风险的问题。

  梅兴保告诉记者,他准备就防范金融风险问题向今年全国两会提交一份提案。他说:“根据以往经验,当信贷快速增长之后,防范风险的工作一定要到位,特别是中小金融机构,一旦碰到大型客户的债务链问题,影响就会非常大,与之相比,大型金融机构的抗风险能力要强一些。”

  此外,还需要关注地方投融资平台的风险隐患。他认为,地方政府的投融资平台往往与当地金融机构联系比较紧密,如果防范措施不到位,很容易滋生风险隐患。

  他表示,现在监管部门已经开始着力加强信贷方面的调控力度,比如中国银监会已经出台了加强信贷管理的“三个办法一个指引”,下一阶段要加大政策的落实力度,使贷款真正流入国家支持的产业当中去,同时对于限制的产业要提供出路,一个较好的办法是通过兼并重组来推进结构调整。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