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万科:短期楼市不确定性或上升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03日01:29
  2010楼市线索

  对于2010年楼市以及其万科自身的经营策略,万科董事会在最新发布的2009年年报中有如下判断:

  【关于市场】进入2010年前后,针对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现象,政府推出一系列调控政策。上述因素对市场购房心理存在一定影响,短期内市场不确定性和成 交的波动性可能上升。万科将坚持“不囤地,不捂盘”的经营策略,积极应对。

  【发展战略】2010年将以“业绩增长”和“绿色战略”为中心,推动万科向绿色企业转型。

  【关于拿地】将继续保持谨慎的拿地态度,发挥“战略纵深”优势,综合运用各种合作渠道,继续致力于盘活市场存量土地,以合理价格获取优质土地资源,以保障各城市和区域的均衡发展,争取使万科持有项目资源稳定在满足未来三年开发所需的水平上。2010年万科新增项目资源仍将以面向自住需求的主流住宅用地为主。

  【关于融资】随着宏观经济的逐步复苏,2009年为提振经济信心所采取的宽松货币政策存在微调的可能性,企业的信贷和融资环境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2010年万科在融资上将以确保经营安全为首要原则,和银行、信托、保险资金等金融机构展开更加密切的合作,不断创新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2009年万科公开增发A股股票的方案已经上报相关监管部门审核。(编注:对万科方案上报一事,有媒体解读为,房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重新开闸。)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