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上市首日股价翻番 汉王董事长夫妇身价超32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4日10:01
  昨日,汉王科技(002362)以高出发行价95.97%的涨幅高调登陆深圳中小板市场。由此,年过半百的实际控制人刘迎建、徐冬青夫妇迎来人生中最激动人心的一刻——两人合计持有的3902.5万股发起人股市值超过32亿元,荣升超级富豪行列。

  汉王科技是内地最大的智能识别、人机 交互领域产品和技术服务供应商,本次发行价为41.9元/股。受近期爆炒新股的刺激,昨日该股表现出色。行情显示,汉王科技开盘于78元,盘中最高冲高至85元,收盘回落至82.11元,较发行价上扬40.21元。

  作为汉王科技的实际控制人,刘迎建、徐冬青夫妇分别持有该股2401.5419万股和1500.9637万股发起人股份,为公司的第一和第三大股东,其持股比例各为22.43%和14.02%。

  尽管两人承诺“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其持有的股份”,但刘迎建、徐冬青夫妇俩的身价暴增数十倍却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有意思的是,汉王科技是同批申购的三只新股中中签率(1.31%)和发行市盈率(68.69倍)最高的一个,而昨日却是首日涨幅最大的一个。一同挂牌上市的神剑股份(002361)和同德化工(002360)分别较发行价上扬66.71%和62.18%。(薄继东实习生郑雯婷)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