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取悦巴菲特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2010年03月05日13:53

  信息巨浪袭来

  【英】《经济学人》2月27日

  18个月前,为零售商提供供应链管理服务的香港利丰公司网站,每天的信息流量大约为100GB,现在这个数字翻了10倍。2009年,美国无人侦察机从阿富汗和伊拉克传送回的的视频信息相当于过去24年的总和,而今年传回的数据可能增加10倍。

  今天,世界上的信息数量正在急剧增加。这对一些公司和机构是有好处的:信用卡公司可以监控每一笔购买交易,防止有人盗用信用卡做坏事;保险公司可以收集线索,以防保险欺诈;手机运营商可以利用海量数据分析用户的呼叫模式,与对手竞争挽留客户;超市通过分析数据掌握特定群体顾客的购买偏好;石油公司在钻探前通过超级计算机了解当地的地震数据。

  当然,这也存在风险:记载社会保险数据的磁盘遗失,下载有税务记录的电脑落在出租车上,信用卡数据被盗等,都会后患无穷。人类学习处理数据洪流并找到如何管理它们的方法,这个过程才刚刚开始。

  衰弱的欧洲

  【美】《时代》3月8日

  去年的《里斯本宪章》和首位欧盟总统的产生,让人们认为,欧盟正在重拾自信。然而,这样的美梦只持续了不到一个月。在哥本哈根,中国和美国发挥了领导作用,把欧盟晾在一边。到了2010年,希腊债务危机甚至危及到欧元的地位奥巴马又宣布不参加5月举行的欧盟-美国领导人峰会。平心而论,欧盟国家是适合生活的地方,生活稳定、福利优厚,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但是,内部的优势并没有使得欧盟更强大,它缺乏对外部世界的影响力,在伊拉克、阿富汗、朝鲜等棘手的国际问题上,欧盟的作用微不足道。对欧盟来说,现在迫切的问题是如何重新定义在世界上的地位和角色。

  取悦巴菲特

  【美】《商业周刊》3月8日

  拿起电话向沃伦•巴菲特请教,这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每年,都有人花上百万美元,只为有机会和巴菲特吃顿饭。巴菲特的价值和投资哲学是众所周知的,尽管已经79岁,他在投资界的影响力仍然不可动摇。他投资很多公司,当他对这个公司的某些事情不满时,会采取行动来捍卫自己的投资:不停地说、责备,甚至更换CEO,更多的时候,他会给他们建设性的建议。金融危机时,很多人减少使用信用卡,美国运通的股票持续下跌,持有该公司13%股份的巴菲特的财富因此缩水80亿美元,但巴菲特支持该公司不减少固定红利的决定并继续持有,很快,股价回到了正常水平。

  道歉的艺术

  【德】《明镜》3月1日

  2月6日,汉诺威主教、德国基督教新教委员会成员玛格•凯瑟曼在闯红灯后被一个警察拦下,结果测出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54mg/mL,为醉酒驾车。一个主教居然醉酒驾车闯红灯!德国各大媒体极尽讽刺挖苦之能事,对她口诛笔伐。2月24日,凯瑟曼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的行为有辱自己的职务”,决定辞去所有职务。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一举动瞬间改变了大家对她的批评态度,认为她并没有为不当行为找各种理由进行辩解,纷纷赞扬她敢于承认错误和承担责任的勇气。不少媒体以她为例,要求引发金融危机的银行家们拿出这样的勇气,站出来承认错误。

  特殊退休制度

  【法】《人道报周刊》2月25日

  在法国,一些特殊职业及行业的劳动者,包括公路、铁路员工以及水电行业员工,军人、警察等特殊公务人员适用特殊退休制度,这些劳动者缴纳退休分摊金的年限比其他劳动者更短。法国的平均退休年龄为60岁左右,而享受特殊退休制度的人员在55岁或50岁即可退休。越来越多的人对此不满。萨科齐当选总统后,政府希望通过延长享受特殊退休制度人群缴纳退休分摊金的年限,逐步取消其在退休年龄上享受的优惠。该项改革遭遇了较大阻力,引发了交通、邮电、电力、燃气等多个行业的罢工浪潮。但这些阻力并不影响法国政府推行退休制度改革。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