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商品解读]商品维持弱势震荡格局难改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3月05日09:52
  春节过后,国内外商品市场呈现外强内弱的运行格局,各国经济数据的不断好转令国际市场获得了一些支撑,而国内市场则由于政府启动退出机制和抑制资产泡沫而呈现偏弱的运行态势。从近期走势来看,商品市场多空分歧仍然明显,令市场宽幅震荡。美元的反弹以及各国继续出台应对资产泡沫化政策,对价格构成打击,但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也在一定程度上对商品构成支撑。

  本周二,澳大利亚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提升至4.0%。这已经是澳洲央行过去5次会议中第4次加息举措。这引发美元大幅上扬,利空商品价格。而周三,希腊政府宣布一项高达48亿欧元的额外削减赤字计划,此举赢得了欧盟的认可,德国和法国或准备对希腊伸援手,这造成了市场的不确定性。本周四,中国央行发行900亿3个月央票,发行数量与上周持平。由于之前投放积累的流动性过大,央行频频出台缩紧政策,抑制流动性快速增长。市场对加息预期日渐强烈,恐慌情绪不断上升,商品价格受到上方压力。

  不过上周美联储主席表示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利率在非常低额水平;同时中国M1增速仍旧超过M2增速,都表明货币流动性仍然保持宽松格局;而本周三,美国公布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为53.0,预期为51.0,此数据好于预期,也显示美国复苏轨道仍旧在上行中,提振市场信心。这些数据对商品价格形成一定支撑。

  总体来看,近期商品市场对于去年价格上升进行调整的基调未变,不过由于政府继续出台收紧政策,市场将维持震荡偏弱格局。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