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阿迪达斯去年大中国区销售额下挫16% 李宁成功赶超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3月05日14:49

  胡军华 黄世瑾

  德国时间3月3日,阿迪达斯公布2009年全年业绩,扣除汇率因素,全年销售额103.81亿欧元,同比减少6%;净利润2.45亿欧元,同比减少61.9%;毛利率则从2008年的48.7%下降3.3个百分点至45.4%。当年大中国区销售额9.67亿欧元,同比减少16%。

  业内人士估算,阿迪达斯在中国内地的销售收入2009年肯定将被本土品牌李宁(02331.HK)超过。但随着新的大中国区总裁上任,以及产品、渠道策略,加上南非世界杯,阿迪达斯今年业绩预计会有所反弹。

  扣除汇率因素,除了拉丁美洲市场,阿迪达斯其他所有市场收入都出现了下挫,大中国区市场尤为明显。在西欧市场上,由于法国、伊比利亚半岛市场销售放缓,阿迪达斯在西欧的收入减少了5%;在欧洲新兴市场,因为俄罗斯卢布对于美元贬值,即便上调产品价格也于事无补,导致该地区销售减少了7%;在北美市场,美国和加拿大销售减少使得该地区销售下降了10%;唯独在拉丁美洲,阿迪达斯销售业绩增长了19%。

  运动用品观察人士马岗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阿迪达斯大中国区包括中国内地、台湾和香港,内地占大中国区全部销售额的84%左右,据此估算,2009财年阿迪达斯在内地的销售额为70亿元人民币左右;而李宁2009财年收入预计在85亿~90亿元,肯定超过阿迪达斯。”另一位业内人士林伟跃表示,阿迪达斯等跨国品牌在国内市场最低3折出售,面临很大的压力。

  中国市场的业绩不佳引起阿迪达斯集团的特别注意。原来中国市场在阿迪达斯的业务结构中与日本一起属于亚太区,现在已经独立成为大中国区。今年1月,大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杜柏瑞(Christophe Bezu)走马上任,面对本土运动品牌的围攻,阿迪达斯立即牵手宝胜国际重新打造阿迪达斯的子品牌“锐步”。

  阿迪达斯与宝胜国际的协议规定,双方共同设计、生产和销售“锐步”产品,实现本土设计、本土生产,从而缩短交货周期,大大加快新产品的上市时间。

  马岗说:“宝胜国际在内地有各类门店1万家左右,销售渠道资源丰富,双方在‘锐步’品牌运作上绑在一起,直接针对的就是安踏、匹克、361度这些国内运动品牌,如果能够通过宝胜国际成功实现产品本地化,增长潜力还是比较大的。”

  阿迪达斯预计,撇除汇率因素,2010年的收入将实现10%以内的正增长,增长动力主要来自于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拉动,以及快速发展的新兴市场和锐步品牌的增长。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