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央行本周有望净回笼2000亿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3月17日10:25
  商报讯(记者黄竞仪)昨日,央票、正回购双双放量,央行提前实现资金净回笼30亿元。业内分析认为,公开市场操作不断加码,正在成为央行回笼流动性的主要工具,预计近期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极小。

  央行昨日发行了110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量较上周增加了100亿元,为18个月以来的新高;而28天期正回购自上周重启发行后,发行量从400亿元一跃增至830亿元。[spc]

  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本周到期资金1900亿元,昨日一天央行就已经从公开市场回笼资金1930亿元,提前实现净回笼资金30亿元。本周四到底将发行多少央票和正回购,将直接决定央行本周净回笼资金扩大的规模。央行节后已连续三周实现资金净回笼,净回笼量分别为610亿元、590亿元和820亿元。

  而根据上周四3月期央票和91天期正回购发行总量超过了2000亿元来推算,本周公开市场有望大幅实现净回笼,净回笼量或将超过2000亿元。鉴于此,业内预计,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大大减小。

  值得注意的是,在发行量不断攀升的同时,1年期央票利率仍旧继续持平于1.9264%,这说明市场的需求量大得足以支撑现在的利率,从而减轻了央行通过上调该品种央票利率来提高发行量的压力,也缓和了市场对于“加息”的浓厚预期。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