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上千家国内企业正接受人民币升值压力测试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郭奇邦
2010年03月18日11:42

  机电行业受人民币升值冲击最大 损失可能达300亿元

  搜狐财经讯 随着人民币升值压力的进一步加大,国内也悄然开始了人民币升值的压力测试,据媒体报道称,财政部将于3月下旬派出调研组赴广东、浙江、江苏三省及上海市进行范围更广的人民币汇率压力测试。此前的2月下旬,商务部、工信部已联合展开针对劳动密集型行业应对人民币升值的压力测试。

  与此同时,受人民币汇率影响较大的有关行业商会也正配合展开行业内部的压力测试。中国国际商会、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今日表示,目前接受人民币升值压力测试的企业有1000多家,涉及12个行业,测试的结果约在4月27日公布。

  张伟称,人民币升值影响最大的将是机电行业,因为目前该行业拿到的订单已达1500亿美元,假设人民币升值 3%,其损失将达300亿元。因为机电产品中大型成套设备的出口期限非常长,完成整个收汇过程,短期需要1至2年,中期的需要2至4年,最长的能达到7至8年。

    他表示,相比国外要求人民币升值的压力而言,国内反对人民币升值的压力要大得多。他同时表示,中国启动汇率改革已有相当长的时间,相信很多企业已做好准备应对人民币升值。

  如此频繁的压力测试背后,是中国与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在贸易问题上的激烈交锋。4月15日,美国财政部将正式发布其汇率政策报告。在此之前,美国纽约州参议员查尔斯·舒默即于当地时间3月16日公布升级版“舒默议案”,并启动立法程序,再度就人民币汇率问题向中国施压。

  延伸阅读:中美互有攻守 多家部门重启人民币升值压力测试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